专题教育
专题教育
首页 > 正文

学校领导班子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2-28 点击量:

    1月10日上午,学校领导班子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对照《准则》、《条例》,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查摆问题,深化整改落实。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列席了会议。

    会前,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了《准则》、《条例》,增强了对严肃党内生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化作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以及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重要意义的认识;充分发扬民主,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征求了群众对学校领导班子和班子个人的意见和建议,并以书面形式“原汁原味”地反馈给班子成员本人;班子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成员之间、以及班子成员与成员之间都开展了广泛深入的交心谈心,交流了思想,沟通了感情,对学校事业发展进一步形成了共识;对照2015年学校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梳理总结了落实情况;班子成员结合下半年省委巡视组到校反馈的初步意见,结合个人实际和征求到的意见,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韦一良代表学校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重点查摆了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研究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韦一良和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每位同志发言结束后,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直截了当的相互批评。大家严肃认真提意见,满腔热情帮同志,真正起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通过直面问题、坦诚相见,大家进一步深化了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树牢“四个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认识,增强了以更高标准落实“一岗双责”的自觉性。
   韦一良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班子及班子成员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新常态”的开始,始终牢记责任与使命,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主动解决事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任何问题和困难,把会议形成的成果变成整改行动,严格按照省委督导组提出的要求,做好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列出整改清单,抓好整改落实,稳步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用一流业绩取信师生员工,让师生员工共享学校改革发展的成果,不辜负全校师生对本届班子的期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