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教育
专题教育
首页 > 正文

【两学一做】艺术学院组织开展“两学一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7-03-02 点击量:

  2月23日下午,艺术学院在南湖校区艺术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两学一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各教工党支部按照“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要求,带领各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学习党章、现场缴纳党费,并围绕党员在“双一流建设”中如何发挥作用展开讨论。


(环艺视传党支部学习现场)

    环艺视传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彭艳的带领下,共同学习了《双一流建设》相关文件,随后她带领大家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回答了事关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始终贯穿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的又一重大创新成果,是指导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献。


(中心组成员学习现场)

    此外,艺术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也召开了主题党日活动,分党委书记欧阳巨波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具体阐释了党员在“双一流建设”中如何发挥作用。他提出,艺术学科要有自己的特色和特点,目标就是要提升整个艺术学科的人文精神和学术素养,在保证教学质量的同时加强艺术创作和艺术理论创新的可持续发展。围绕这两个方面,师资建设重在结构优化,以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队伍建设为主体,而不能片面追求教师数量的规模化。人才培养也有两方面,一是学生培养,要积极引导学生践行勤学、修德、求真、务实,树立服务于人民的远大理想,提升创新创业能力;二是师资后备人才的培养和塑造,要做到德才兼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