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教育
专题教育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领导班子集中交流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1-30 点击量:
    11月26日上午,校长韦一良主持召开学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校纪委副书记吴刚作了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常委围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了集中交流。全体校领导、两委委员参加了学习交流。
    与会同志集体观看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准则〉〈条例〉的通知》、《党纪处分条例细化违纪条款,加大惩处力度》的学习视频。吴刚作了《学习领会新修〈准则〉〈条例〉,推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专题辅导报告,详细阐述了《准则》《条例》“修订的背景及意义”、“历史发展脉络及其亮点”、“主要内容及其应用”。他分析指出,修订后的《准则》和《条例》,通篇贯穿着“全面”与“从严”两个关键词,把党的十八大以来治党管党的实践成果转化为道德和纪律要求,是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当务之急;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举;是尊崇党章,唤醒全体党员的党章党规党纪意识的迫切需要。
    校党委常委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发言,对践行“三严三实”、以严实作风履职尽责、争创业绩情况进行深入检视,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大家一致认为,要让新修订的《准则》《条例》在我校落地生根,必须全覆盖抓学习、全方位建制度、全过程抓监管、全身心担主责。要坚持履责担责、坚持严抓严管、坚持自警自律,构建我校的责任落实机制、责任倒查机制、严格问责机制,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与工作绩效考核更加紧密结合起来,两手抓,两促进。
    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韦一良指出,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一正一反、相互配套。《廉洁自律准则》坚持正面倡导、重在立德,对党员的道德品行划出了“高线”;《党纪处分条例》开列“负面清单”、重在立规,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纪律“红线”。 他强调,要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学习,紧扣“三严三实”要求,加强学习教育,理想信念到位;聚集突出问题,查摆整改到位;强化责任担当,执行落实到位。领导干部要以“严”“实”精神敢担当、争作为,扎实整改相关问题,结合学校实际制订相关条例,在规范的前提下促进学校事业健康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