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楚天都市报〗一室四个好兄弟 一同考上研究生

作者:记者罗欣 来源:楚天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7-03-20 点击量: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刘飞、卢海松、付威威、杜科睿(从左到右)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罗欣 实习生陈曦紫 通讯员侯庆 黄俊鹏)三年多埋头苦读,两天考场疾书,约两个月煎熬的等待之后,一个宿舍的四名同学,一同考取华中科技大学新制度经济学专业的研究生,这在武汉纺织大学经济学院学生中引起轰动。
   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了解到,四人为纺大金融11303班的刘飞、卢海松、付威威、杜科睿。在研究生考试中,刘飞和卢海松选择了学术型硕士方向,而付威威和杜科睿则选择了同专业的专业型硕士方向,后两人在初试中都考了389的高分。
   刘飞介绍,备考期间,他们制定了具体的作息时间,每天早出晚归,一起去图书馆学习,资源共享;遇到困难就相互鼓励、一起出谋划策。如学累了就逛校园散散心,抑或一起打羽毛球、跑步。卢海松说,四人中若有谁感到泄气时,其他小伙伴要么使用“激将法”刺激他,要么耐心安慰疏导。
   据老师们介绍,4人大学四年在各方面表现都很优秀。比如,刘飞曾参加了经济峰会、朋辈领航讲座、书评ppt等项目;杜科睿的英语很棒,曾获得2014年IDEA英语辩论赛第三名、湖北省21届外语翻译大赛优秀奖等;付威威、杜科睿还取得了证券从业资格证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