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风采
一线风采
首页 > 一线风采 > 正文

校领导在省市州“我为群众办实事”推进会上作主题发言

作者:李昆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0-30 点击量:

10月29日下午,由湖北省委组织部主办的市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推进会在武汉市召开,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敏受邀出席并作主题发言。本次大会邀请了全省17个地市州分管党史学习教育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由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周静主持。

会上,唐敏代表学校党委以《解师生愁盼,开发展新局》为主题交流发言,发言围绕学校“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具体开展情况和建设美好纺大的努力方向两个方面展开。

唐敏指出,在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过程中,学校党委始终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认真组织学习,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人民的实践力量,将理论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师生办实事的思想觉悟和生动实践,聚焦“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激发人才创新活力、服务学生成长成才、解决师生最关切利益”四项任务,狠抓“针对师生需求精准施策、侧重整合资源集中力量、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师生立足岗位、动员群团力量广泛参与、提升工作效率创新方法”六项举措,切实保障了学校“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有效开展。

在建设“美好纺大”的过程中,服务师生,满足广大师生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当前,学校正努力推进学校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美好纺大”迈进。一是整合资源,集中力量改善办学条件。校党委整合人力、物力、财力协调联动加速推进办学条件改善升级。二是针对需求,精准施策服务师生成长。学校以制度创新惠人才发展,以生呼我应惠学生成长,以党员下沉保校园安全。三是畅通桥梁,校地校企双向互促发展。学校立足“研”的富矿,做好“通”的文章,发挥“推”的作用,努力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互动共赢。

推进会总结了前期各地市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情况,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

会上,我校和省住建厅、省交投等3家单位受邀作交流发言,我校作为唯一一所高校受邀参会交流经验。省委组织部对我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认可与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