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风采
一线风采
首页 > 一线风采 > 正文

【纺大战疫故事】祝伟旻:严守疫情防线 彰显党员本色

作者:何志俊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08-21 点击量:

(讲述者:祝伟旻)8月初疫情突然来袭,8月7日江夏区全区封闭,8月11日学校阳光校区封闭管理,图书馆在职馆员仅我一人家住江夏区,正常值班人员无法正常进驻工作,我主动向馆领导和馆办主任请示,我居住在江夏,一个人坚守,一定保证完成在封闭管控期间内,图书馆的各项安全和防控措施严格到位,每日联系物业公司和当班保安,并向图书馆领导汇报留馆学习的学生情况。同时,按照学校领导要求,我与馆办主任何志俊一道,制定出一套图书馆严格的防控措施,采取实名登记入馆,限制人数,配戴口罩,间隔入座,加强室内消毒通风等各项精准防疫措施,保证图书馆内良好且安全的学习环境。同学们十分配合和支持防控工作,也深受同学们的欢迎!

图书馆在疫情防控期间,阳光校区图书馆后门的维修工程停工,我和物业公司多次商量各种办法,采取临时入内管理措施,保证图书馆大楼档案馆和国际学院的安全。8月19日,江夏区持续大雨,图书馆大楼玻璃屋顶严重渗水,物业公司及时联系我,我第一时间赶到馆里,一楼、二楼积水比较多,面积较大,地面大理石非常湿滑,我一面向馆领导汇报情况,一面和保安师傅一起摆放标识物品和接水工具,防止学生发生意外事故,一直坚守到下午18点雨停,处理好现场,安排好防护措施后才放心离开。

在参与疫情值班的同时,也积极响应党组织和社区的党员下沉工作,主动到社区报到。8月7日,藏龙岛阳光100小区急需党员支持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任务急,工作量极大,安全隐患多,近2200名居民,从17点半至深夜0点15分,我和社区其他党员志愿者一起,冒着大雨,顶着人群居集的隐患,细心开导居民们长时间等待产生的怨言,耐心引导大家正确使用注册绿码,维护现场秩序,工作成效得到了社区领导们的肯定。长达8个小时高强度工作,且戴着N95口罩,太累了,极度疲劳,回到家已经近凌晨一点多。8月9日,金龙社区纳帕溪谷小区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接到通知,我毫无怨言,有了前天的工作经验,我又立刻投入党员志愿服务,冒着倾盆大雨,和其他党员志愿者一起,从19点至22点30分,近5个小时工作,安全,快速,平稳的指导近1200名居民完成检测工作。作为一名党员,我始终牢记“是党派我来为您服务的”这句口号,我一定能坚持到底,江夏很快会解封!

暑假期间,7月18日凌晨学校阳光校区临时停电,断电后导致阳光校区图书馆所有门禁系统失灵,大楼内181扇大门敞开,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经馆领导指示,我与任桂丽老师采取临时措施,用机械锁临时封闭各个门区,待到电路恢复稳定后,20日至23日,72小时内,冒着酷暑,恢复各楼层书库和门区的电子门锁,将门禁系统全部修复,保证了图书馆大楼的安全。

图书馆馆领导以及馆办公室的全体老师,在暑假期间除了正常值班之外,还配合学校信息中心,对图书馆物理空间的无线WIFI系统以及网络系统进行全面升级;配合学校资产处,对南湖校区图书馆自习室桌子进行改造;配合学校保卫处,对阳光校区图书馆进行监控摄像头的加装和改造工作;配合学校后勤集团和物业公司,做好留馆自习学生的安全管控;配合学校办公室和人事处,做好全体馆员的人员动态报备工作。

推荐阅读:

【纺大战疫故事】汪峻:抗疫我先行 有国才有家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29045.htm

【纺大战疫故事】纺织学院教师齐抗“疫”、保平安、暖人心https://news.wtu.edu.cn/info/1005/2902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