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要闻
思政要闻
首页 > 思政要闻 > 正文

省委第六巡视组向武汉纺织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作者:宣传部 来源:武汉纺织大学 发布时间:2022-03-09 点击量: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省委第六巡视组自2021年11月15日至12月30日对武汉纺织大学进行了巡视。2022年3月9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向武汉纺织大学反馈巡视情况,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委巡视办副主任胡立强出席并讲话,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周业军反馈巡视意见,省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寇崇海传达应勇同志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第十一届省委第十一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武汉纺织大学党委书记田辉玉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周业军代表省委第六巡视组反馈巡视意见。意见指出,近年来,武汉纺织大学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总揽发展全局,持续推进改革,各项事业稳步推进,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巡视发现的主要问题表现在: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有关要求有差距,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不够有力;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有力,落实“两个责任”不够扎实;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扎实,基层党的建设还有弱项;巡视、审计等监督反馈的问题整改不够彻底,整改监督不够深入。

周业军代表省委第六巡视组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要夯实党建基础,坚定不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胡立强代表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对武汉纺织大学党委做好整改落实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武汉纺织大学党委要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严肃认真对待,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一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升抓好巡视整改的政治站位。要清醒认识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巡视整改、从严管党治校的坚定立场和鲜明态度,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正确对待巡视反馈意见和整改落实要求。二要准确把握中央关于巡视整改的新精神新要求,切实强化推进整改落实的政治担当,压实整改责任、抓好集中整改、建立长效机制。三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切实扛起以巡促改助推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强化职责使命、从严管党治校、加强治理体系建设。

田辉玉代表武汉纺织大学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巡视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切中要害,提出的意见建议精准到位、切实可行,学校党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学校党委将重点从三个方面贯彻落实好巡视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抓好巡视整改作为学校重大政治任务。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检验、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宝贵机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二是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抓好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坚决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坚决落实巡视整改监督责任、坚决完成巡视整改各项任务。三是着力强化成果运用,凝心聚力推动新时代“美好纺大”建设。坚持问题导向促发展、目标导向促发展、效果导向促发展。学校党委将以巡视整改新成效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开创新局面,向省委和广大干部师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纪委第八监督检查室一级主任科员刘宏、省委巡视办巡视巡察指导二处二级主任科员陈晶、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专员代铭等出席反馈会。校党委班子成员,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师生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