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要闻
思政要闻
首页 > 思政要闻 > 正文

学校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3 点击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发挥党在统筹推进学校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核心引领作用,引导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在“七一”到来之际,学校党委和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庆祝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疫情防控、复工复学等各项工作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教育引导党员进一步加强党性锤炼,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7月1日上午,学校在阳光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七一”表彰大会。大会表彰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校党委书记韦一良为与会代表讲授了专题党课《强化党建引领,筑牢战斗堡垒,书写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疫情无情,党有温暖。学校党委采取发放慰问信、慰问金等形式开展了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的慰问活动,共慰问94人,发放慰问金47500元,让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切身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进一步增强了归属感和荣誉感。

6月15日-24日,学校迎来2020届毕业生集中返校。为保障毕业生返校离校工作顺利完成,学校机关党委组织成立了由70名机关党员、干部组成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在学生入校的第一步,志愿者们送上了暖心的防疫物资爱心包和防疫知识宣传手册;在校园内,志愿者们开着自己的私家车为同学们摆渡沉重的行李;在宿舍楼内,不少志愿者帮学生清理物品,一人扛、两人抬,广大教师志愿者们的暖心行为感动了无数学子。

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疫情防控责任重、压力大,但总有党员冲锋在前,迎难而上,涌现出了一大批感人的事迹和先进典型。学校编印了《纺大战疫故事》书稿,集中宣传学校战疫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教职工、学生、校友)和典型事迹,并依托学校“三微一端”新媒体平台,及时总结宣传党组织和党员构筑疫情防控“红色防火墙”,在开学复课、科研攻关、教学管理、师生服务、确保年度重点任务落实等方面发挥作用的事迹和经验,充分发挥了榜样引领示范和激励辐射作用,为“两手抓”、“双胜利”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和环境。

为进一步加强师生党员党性教育,全校各二级党组织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和学院工作实际,围绕抗击疫情相关主题讲授和制作专题党课,并通过现场和线上方式进行了广泛交流研讨。通过微党课,广大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疫情期间视察高校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回信精神,感受了平凡而伟大的抗疫精神、“西迁精神”等,进一步领悟了党的初心和使命,在学思践悟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此外,学校党委还组织开展了“七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要求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过好“七一”政治生日;开展一次“学党章、读党史、强党性”党员党性教育活动;讲好身边的战疫故事,引导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无私奉献,把党员教育成效转化为落实各项重点工作的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