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要闻
思政要闻
首页 > 思政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第7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3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大力推进党员队伍建设的系统化、规范化和科学化,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质量关”,切实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水平和综合素养,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学校党校于6月1日—7月10日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培训平台举办了第7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本次培训共有244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分为19个班级,由学校党校统一管理,并编印了学员手册;各分党校实行分班自主管理。培训内容分为课程学习、主题研讨、心得撰写、在线考试四个环节,在结合疫情和学校工作实际,创新党校教育培训模式的同时,更注重学员的培训质量和培训效果。

此次线上培训教学内容更加丰富系统。针对培训对象和主题,安排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基本知识、党史国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优秀党员事迹等课程,同时参训学员可自主选修国情和形势政策教育、心理健康与压力管理等课程。

此次线上培训学习交流更加轻松自如。参训学员结合学习情况培训心得,围绕“讲好疫情期间身边的故事”“谈谈我对党的识”“我的入党初心”等主题进行集中研讨。各二级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积极参与指导入党积极分子交流研讨,大家畅所欲言,相互启发思维,促进共同进步。

此次线上培训管理更加自主便捷。培训过程中,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培训平台实时提供学习进度和数据,各级管理员可以通过后台对参训学员学习情况进行及时追踪指导,参训学员也可以结合自身实际,自主制定学习计划,灵活把握学习进度,有助于培养自主学习、自我管理的习惯。

目前,线上培训正在有序开展,培训效果良好,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学习,体会深刻、收获颇丰。

纺织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董倩:通过这次党课的学习,无论是在党的理论知识学习还是在自身思想觉悟的提高上,我都有了很大进步。在学习期间,我始终抱着认真的态度参加每一次的学习并积极思考,深入学习了为什么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些使我受益匪浅。尽管一段时间的培训不能让我在最深刻、最高层次上领悟和感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但已经足以让我在端正入党动机上受到洗礼,从而更加坚定了申请加入党组织的信心和决心。

机械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饶灿灿:在经历了这次新冠疫情后,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我党是国家发展和人民幸福的中流砥柱。无论是几十年前面对日本人的轰炸与侵略,国民党的围剿,还是现在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肆虐,都是党指引着我们一次次战胜苦难,带领我们走上正确的道路。在参加了这次党课后,我会更加坚定地扛起这份责任,将国家命运与自己联系起来,努力提升自己,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为社会与国家出一份力,我相信如果我们所有大学生共同背起这责任,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任务扛起来,我相信,不久的将来,中华民族在一代又一代年轻人的努力奋斗下一定会重新璀璨发光。

服装学院研究生学生第三党支部王晓帆:经过此次培训,我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比较全面系统的认识,了解了党的光辉历程,并更加坚定地树立了共产主义信念。作为新时期的大学生,我们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掌握为人民服务的本领,进入社会后能将自我所学应用到工作中;在学习,生活中,尽自我所能向需要帮忙的同学伸出援助之手,做到想同学所想,急同学所急,同时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自觉性。

会计学院会计专业学生党支部向明月:这次党课的学习增加了我对党的认识和崇拜感。受在疫情面前党员干部们的行动感召,我入党的积极性高涨。我看到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体会到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这使我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只有在党组织的激励和指导下,才会有新的进步,才能使自己成为一个更优秀的人,才能充分地发挥自己的潜能,和党员群众拧成一股绳,产生更大动力,更好地为建设美好中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电子电气学院电气学生党支部邹雨君:通过党课学习,加深了我对党的理论深层次的了解,更加端正了入党动机。疫情之下,“你的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这句话使人振奋又心疼。这些冲锋在前的伟大人们,有群众,更多的是党员。正因为有他们的付出。才给大家留下了静好的岁月。我不自觉地向这样有担当的中国共产党靠近,等到责任上肩,我也定负重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