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风采
一线风采
首页 > 一线风采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图书馆:多措并举 提质服务

作者:何志俊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11-11 点击量:

编者按:为深入挖掘我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营造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的浓厚舆论氛围,学校在主页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专栏,刊发各二级单位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的典型事迹、感人故事。

今年以来,图书馆党总支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努力为全校师生读者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着力解决师生读者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图书馆党总支在学讲话、悟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下足功夫,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主动性;站在师生读者的角度审视图书馆服务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努力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精准性和时效性,实现为师生办实事效果的最大化、最优化。

一、努力改善图书馆的馆容馆貌和办馆条件

为了给读者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满足读者对图书馆的空间需求、照明和其他生活条件需求,在校领导、后勤保障处、资产处和信息中心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图书馆自今年上半年以来,努力改善图书馆的馆容馆貌和办馆条件,取得较为显著的成效。

2021年4月中旬,开展南湖校区图书馆一楼公共区域墙面套白工作,5月验收完成。

2021年5月中旬,开展南湖校区图书馆1-3楼公共区域灯具加装工作,7月份完工。

2021年5月,南湖校区图书馆和阳光校区图书馆进出通道的可视化智能通道机改造工作。

2021年7月底,维修南湖校区图书馆空调。

2021年9月,更换南湖校区图书馆和阳光校区图书馆饮水机开水器过滤器。

2021年7-9月,南湖校区图书馆一楼两个自习室分批开展阅览桌翻新工作,国庆节前完工。新建一间读者自习室,增加近一百个自习座位。

焕然一新的南湖校区图书馆

二、加大文献资源建设力度,服务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根本任务

2021年图书馆,以学校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需求为导向,积极履行部门职能,加大文献资源建设力度:优化资源配置,向申博学科(纺织、设计、机械、管理)、新增专业(人工智能、数字科学与大数据分析、智能控制、机器人工程)倾斜,补充重点专业资源;以建党百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加强党建方面的资源建设,购买一套《红藏》图书并举办专题书展,整合东湖校区图书馆资源,建设党建图书特藏书库;极力推广“芸阅读”平台,优先采集读者荐购的图书;建立“武纺大图书馆文献互助”QQ群(680652406),为全校师生提供全天候文献传递服务,满足读者文献需求;加大电子资源建设力度,进一步优化文献资源结构。

《红藏》图书专题书展

“芸阅读”图书荐购平台和“武纺大图书馆文献互助”QQ群

图书馆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增强了党员的凝聚力和党员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进一步提升了图书馆服务育人工作的能力与质量。

推荐阅读:

【我为群众办实事】环境学院:“临时自习室”陪伴学子求学路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3007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