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要闻
思政要闻
首页 > 思政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暨2022年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会

作者:赵诗 来源: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12-30 点击量:

12月29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3次学习暨2022年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会,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罗锦银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两委”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徐卫林讲话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是要学习党的精神,必须要锤炼百折不挠、坚持不懈的韧劲,发挥带头冲锋的作用,加快解决卡脖子问题,切实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要学习党的态度,必须要磨砺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作风,不讲空话、套话,边调查研究,边解决问题,切实解决学校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要学习党的方法,必须要心怀国之大者、坚如磐石的信念,增强“四个自信”、坚定“两个确立”,听党话、跟党走,切实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罗锦银首先总结了全年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情况并表示,今后一段时间全校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决战决胜学校申博攻坚战,扎扎实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学校实现“1335”奋斗目标的强大动力;要深入学习领悟二十大党章修正案,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坚决贯彻党章、严肃维护党章,推动学校发展取得更大成就;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不断增强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肖述剑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了重点发言。纪委副书记、纪委综合室主任吴刚、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滕胜娟和经济学院院长段丁强分别围绕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会前,中心组成员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强军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致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的贺信精神,习近平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上致的悼词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