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要闻
思政要闻
首页 > 思政要闻 > 正文

【献礼二十大】纺大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二)

作者:各二级单位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10-17 点击量: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校师生通过网络、电视、广播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方式关注并认真收听收看大会报道,结合自身实际,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畅谈学习体会和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热切期盼。我们将陆续推出师生热议系列连载,现将部分感想选登如下,以供学习交流。

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戈:

团结迎盛会,实干显担当。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庄严肃穆,振奋人心。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历程,党和国家的发展建设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从现在起,我们要昂首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高校的宣传工作者,不仅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更肩负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使命,我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在学思践悟中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并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热忱为时代鼓与呼、为奋斗聚力量,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朱张军: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作为高校统战干部,我们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去认识、去谋划、去推动新时代学校统战工作。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坚持守正创新,坚持自身建设,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统一战线重要作用,为加快建设“美好纺大”凝聚广泛的智慧和力量。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研工部部长刘欣: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特别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让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一名高校思政工作者,我们要及时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目标新任务带进课堂、带进网络、带进心灵,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

保卫部(处)长蒋卫城: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而高校稳定历来是社会稳定的晴雨表、风向标。作为一名高校安全保卫工作者,面对世情、舆情、疫情、敌情联动叠加带来的严峻考验,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切实强化政治“三力”,以决战决胜的信心、善作善成的锐气、积极稳慎的举措,坚决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以安定和谐的校园环境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持续赋能。

招就处处长周闰禄: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思想深邃、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详实、内涵博大精深,听后振聋发聩,进一步坚定了我们立足本职岗位推进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我们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积极践行“人民至上”理念,踔厉奋发,围绕学生成长、服务学生发展,不断提升学生就业质量,为学生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档案馆馆长秦梦:

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救国时代,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强国时代;从浴血奋战、自力更生,到解放思想、守正创新,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勇于探索、不断实践,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走出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新途径,为人类对更好社会制度的探索提供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是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明确,路径清晰,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技术研究院(国家级科研平台)书记兼院长、主任涂耀威:

学习了习总书记的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特别是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部分,总书记强调"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加快实施一批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技术研究院(国家级平台服务中心)党委汇聚的国家级平台,将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肩扛国家责,以党建引领科技创新,将支部建在平台、团队上,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向身边院士学习,讲好青年党员专家学者故事,开展有组织科研,为科技自立自强和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余家友: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这是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报告令人振奋、备受鼓舞、充满信心。尤其是报告单列成章的“实施科技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人才支撑”中强调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纺织学科作为学校申博路上“扛大旗”和“国家一流学科”突破学科,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学院党委必须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准确领会和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深刻内涵,勇于担当,踔厉奋发,为建设“美好纺大”贡献力量。

机械学院党委书记干文勋:

金秋十月,举国上下期盼中,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十年砥砺奋进,十年非凡成就。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我们坚信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全面做好学习宣传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把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提高新工科创新制造型人才培养的新动力,充分发挥学科、专业、科研优势,推动学科专业上水平,科研创新显特色,助力机械学院的高质量建设发展,为建设国家现代制造产业体系高质量发展培养急需人才。

环境学院院长潘飞: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是一件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政治大事。十年砥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同志强信念、固根本,抓作风、夯基础,严制度、反腐败,党风政风焕然一新,为全面深化改革凝聚起党心民心、汇聚起智慧和力量!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们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从绿水青山到蓝天白云,从“舌尖安全”到“脚下安全”,从古树珍禽到文物和文化遗产,从英烈保护到妇女儿童等特殊群体保护,从个人信息安全到网络治理,“中国之变”鼓舞人心。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党员,从“中国之变”中感悟党的“初心使命”,我坚信,党的二十大对中国未来发展做出了更好的规划,老百姓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院长胡新荣: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理当响应习总书记号召,立足岗位自身,立足学校实际,立足专业现实,立足青年学生学习热情,乘二十大东风,讲党性,讲奉献,讲使命担当,冲锋在前,甘撒青春、热情汗水于三尺讲台,办好党满意、人民满意、学生满意、学校满意的纺大教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路上,一直有我们纺大人。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晏伟:

党的二十大是党在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历史阶段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揭开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序幕。党在过去五年的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并非一帆风顺,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还要不断坚定历史自信,与党保持同频共振,在本职岗位上,以具体行动参与到党的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斗争、伟大梦想,将实现学校党委擘画的“美好纺大”蓝图作为参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具体行动,尽全力在“三全育人”上下功夫,不断在为国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高等教育事业中,锐意进取、勇于创新,发挥高校基层党组织、基层党员、教师的坚实作用。

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刘元文: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铿锵有力,让人倍感振奋、心潮澎湃。全院上下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精神,把报告精神转化到实际行动中来,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攻坚克难、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传媒学院院长望海军:

党的二十大报告描述了五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办成的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以及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报告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毋庸置疑,它必将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作为一名高等教育工作者,我将进一步学深悟透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刻牢记为党育人初心,为国育才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计学院院长赵立彬:

十年光阴,弹指一挥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经历了三件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展望未来,中国这艘巍巍巨轮必能乘风破浪、行稳致远。我们立志做好本职工作,埋头苦干,推进会计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贡献自身微薄力量。

会计学院党委书记杜国良:

习近平在报告中强调,“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会计学院党委将坚持党建引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促进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培养造就适应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需要的青年人才。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刘园美:

回望过去,我们踌躇满志,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高等教育与时代同行,创造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正在成为国家创新发展战略的重要支撑力量。展望未来,我们豪情满怀,习近平总书记报告更加明确了教育、科技、人才的基础性、战略性地位,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作为高等院校,我们的使命,就是要引导全院师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优良校风学风,激发教师教书育人积极性,在教学上更加投入,在科研上更加专注。我们努力的程度,决定了实现目标的高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大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时不我待、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崭新篇章。

伯明翰时尚创意学院党委书记向荣:

在万众瞩目和万众期待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开幕了。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身为光荣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一员,我深感自豪;亲历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我深感振奋;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部署更让我充满希望和信心。新时代新征程赋予我们新的使命任务,我们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中外合作办学水平,促进国际化设计教育高质量发展,践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潘文星:

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实现宏伟蓝图,要靠每一位中华儿女的共同努力,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担负着培养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崇高使命,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当前,我国继续教育事业正处于改革发展的攻坚阶段,我们务必要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处一隅而察大局,守一方而观大势。我们要将继续教育工作过程做实,确保继续教育工作规范、有序、健康发展,不断深化校企合作、服务行业企业人才队伍建设,扩大纺大的朋友圈、校友圈和办学影响力,强力参与美好纺大的形象塑造。继续教育学院作为纺大服务社会的重要板块,将着力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建设文化引领干事创业的良好院风,努力建成省属高校继续教育文化的高地,做到“为一域争光,为全局添彩”。

纪检监察室主任陈海: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不断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破题,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三不腐”,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持续巩固。国家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蹄疾步稳,既坚决抓住关键少数,也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全社会的清风正气不断充盈。作为高校的纪检监察干部更应该坚持对党忠诚,勇于自我革命,敢于善于斗争,把纪检监察工作的要求与学校实际相结合,提升执纪监督问责水平能力,规范监督执纪执法权力运行,做到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同时同向发力,守护好校园“净土”,推动实现高标准自身建设和高质量履职尽责互促共进,以实际行动护航学校高质量发展。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邹茜:

党的二十大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战略部署,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作为党的宣传工作者,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全方位思考如何构建重大主题学习宣传体系,要立足新时代、应对新挑战、面向新征程,牢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使命职责,推动线上线下两域融合,全校上下多方联动,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保证重大主题教育各项要求落实到位。

研工部副部长马晓锋:

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关于青年的寄语,激发了新时代高校工作者前所未有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现要靠教育。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将自己的理想信念熔铸于全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凝聚干事创业力量,在不断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的征程中,抒写自己人生的壮美篇章!

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陶学文:

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深刻而宏大的时代之变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胜利召开。这是一次具有总结意义的大会,也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大会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我们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大意义,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以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学术实力强、培养质量高、育人环境美、文化氛围浓、办学声誉好”美好纺大为愿景,稳步推进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的“七大工程”,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基建管理处副处长周飞:

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了我党过去五年的工作,高度概括了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在治党治国方面的成就。我切实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也就多了一分身为党员的自豪,坚定了一分共产党人的信念,增强了一分高校工作者的责任感。

习近平总书记一再强调,“最根本的是要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作为基建部门的一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自己看作党的路线方针的具体实践者,全身心投入到学校校园建设的工作中去。从严律己、恪守底线,脚踏实地工作,加强理论学习和专业知识学习,不断总结和思考,探索新的工作方式方法,真正地把自己的事做好。

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副主任王芳:

通过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我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心,也使我们对祖国的光明前景充满信心。十年砥砺奋进,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十年来,随着政府采购规模不断扩大,在完善国家预算管理制度、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率、有力支持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新的伟大征程上,无论风云如何变幻,无论挑战如何严峻,我们都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常怀远虑、居安思危,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全力办好自己的事,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采招人,我们要进一步规范采购招标管理,加强制度建设,推进采购信息化建设,为教学、科研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为建设美好纺大做出更大的贡献。

教师发展中心(教学评估中心)副主任夏玲:

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艰苦创业,励精图治,实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进一步彰显了党中央对于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时刻将“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牢记心间,紧紧围绕学校中心任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持续巩固本科教学工作中心地位,促进教师教育教学综合素养全面提升,高质高效完成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突出内涵建设,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为学校提高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贡献力量。

校医院副院长向玉桂: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总书记总结了过去十年,尤其是过去五年来的历史成就,从十五个方面系统总结了我国迄今为止在政治、经济、文化、民主、民生、环境、法制、科技、国防、祖国统一事业等方面的伟大成就;对于祖国统一、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重大关键问题发表了坚定不移的立场,凝聚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识,为未来建设发展指出了明确的方向。我坚信,本次大会向国际社会清晰地传达出我党治国理政的坚定方向,向海内外展示了执政为民的初心使命,向国内社会传达出建成现代化强国、实现祖国伟大复兴的坚定抱负,我们必然能够在未来实现凝心聚力,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刘欣: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本次大会是世界瞩目的大会,不仅对过去的十年进行了系统和科学的总结,也指出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历史任务。大会报告激动人心,令人奋进,特别是习总书记对高等教育和科学技术的最新论述,科技的重要地位、创新驱动战略、科技体制改革等将引领未来科教发展的方向和部署。

传媒学院副院长熊蕾:

党的二十大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新举措,深刻影响着中国和世界的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我们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领会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工作中做到融会贯通、自觉运用,既心怀全局又做实一域。坚持立德树人,引导青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通过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彭阳慈航:

激情满怀迎盛会,砥砺奋进续华章。作为高校工作者,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思想政治教育中坚定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在文化活动中打造品牌助力学科发展。努力培养有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有能力在国际平台上讲好中国故事的外语人才,助力中华文化影响力提升。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优异成绩,努力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为美好纺大建设贡献力量!

武汉纺织大学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张如全: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思想深邃、主题鲜明、内涵博大精深。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硕果累累,更加坚定了我们立足本职岗位、推进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形成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把侨界人士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美好未来。

九三学社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副主委柯群胜: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内心深受鼓舞,为在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形势下我们国家取得的伟大发展成就感到无比自豪。同时也信心倍增,对国家未来发展和社会主义事业的光明前途充满了希望,进一步强化了我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的信念。作为九三学社社员,我将始终保持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在新的历史征程中同向同行,坚持九三学社以民主、科学为宗旨的优良传统,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足作为大学教师的本职岗位,履职尽责勇担当,当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追梦人,为建设“美好纺大”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环境工程学院副教授王腾:

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凝聚了全党的共识,总书记的报告中提出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自主创新、人才强国的战略思想,并将生态环境建设提到了新的高度,让我们深受鼓舞。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作为高校教师,同时作为环境工作者,我们要把握住时代发展的机遇,以进取的实践创新精神不断前进摸索,践行专业所学为我国“双碳”战略、能源结构调整贡献自己的力量,谱写绿水青山的新篇章。

技术研究院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党支部书记王金凤:

二十大报告总结了我国近五年和十年,走过的一段段不平凡的历程,取得的一个个不平凡的成就,非常的感慨和感动。二十大报告也指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青年强,则国强。作为教育和科研工作者,我倍受鼓舞,也感到了沉甸甸的责任。作为一名教师,我将不畏浮云遮望眼,不为一时一事所惑,不为风险所惧,勇敢面对挑战,坚持以立德树人培养人才为目标,勇毅前行。

环境工程学院办公室主任行政支部书记吴云:

习总书记的报告内涵深刻、内容全面,振奋人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既是战略机遇期,更是强起来的关键时期,中国式现代化必将取得胜利。不管是风高浪急,还是惊涛骇浪,我们共产党人都面不改色,戮力打开事业发展新格局。作为高校的一名普通共产党员,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以服务师生为中心,立足本职工作,为学院事业发展,为建设美好纺大贡献自己的力量。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教师颜小运:

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感觉非常振奋。我觉得,报告透出在复杂国际形势下党中央的坚毅和稳健,展现了科学精神和实事求是精神,回应了中国公众和国际社会的各种关切,指明了国家前进的方向。仔细领会报告的每一句话,我们会找到对很多重大问题的答案。总书记还谈到“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重申“两个毫不动摇”等。报告的内容极其丰富,为我们人民教师开展教学和科研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计学院财管教师党支部书记任俊霖:

金秋十月,我党迎来了第二十次代表大会,我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开创了百年来的最好局面。新时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我们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向新的更加绚烂的成就进行奋斗。作为高校的一名基层党员教师,初心就是好好教书育人,认真做好科学研究,为我国新时代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所能及的一份力量。

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师党员吕世生: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教书育人为使命,热爱学生、尊重学生、尊重知识、因材施教,教育和培养好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我们教育工作者的应有贡献。

外国语学院教师党员邵嘉:

早上与党员师生一同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认真聆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感想颇多:一是为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辉煌成就倍感自豪。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建立了新中国、实行改革开放、迈入社会主义建设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政治、经济、教育、科技、文化、社会意识形态等方面取得了伟大成果。我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感到无比自豪。二是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中国国力日益增强、国际地位逐步提高,充分证明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是历史的选择,是中国人民的选择,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选择。我会一如既往地拥护社会主义道路、拥护中国共产党,做一名坚定的共产主义者。三、深刻感受到了肩负的重任。习总书记提到,未来的五年是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关键起步时期,并就15大方面提出了要求。习总书记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工作是未来工作的重点之一,要用马克思主义武装青年,做好青年一代的领路人。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要认真思考如何才能做一名合格的领路人,不负党和国家的嘱托。

伯明翰时尚创意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吴浩: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在党的二十大盛大召开之际,我感受到生逢伟大时代。作为教师党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育使命,坚持立德树人,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提高自己思想政治素质和育德育人能力。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要贯彻和落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课程思政融入课堂教学,探索“思政+设计”教学模式,在专业教学中嵌入中国红色文化主题,要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继续教育学院陈美云: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开幕会上强调“青年强,则国强”。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深深感受到了中国教育事业的突飞猛进,我们应勇担责任,不负韶华,脚踏实地地在工作学习中做好习总书记强调的知心人、引路人,敢想敢为,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技术研究院研究生辅导员龙珊珊:

党的二十大开幕,我心情激动,倍受鼓舞!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作为一名辅导员,我将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踏实为学生做好每一件事,正确引导、积极教育,更好助力研究生科研报国、成长成才!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梁祥云:

金秋十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习总书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也进一步明确了新时期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并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在祖国统一和人才发展方面,报告更是让我们热血沸腾。我们相信伟大民族复兴一定会早日到来,中华民族一定会再为人类做出更大贡献。

机械学院辅导员谢超: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青年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在美好纺大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中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一代研究生。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曾玉竹: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和同学们一起认真观看学习了总书记的报告,深深感觉到身为新时代的青年,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而作为一名思想政治辅导员,我更应该牢记总书记的教诲,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服装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夏菡: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培养社会发展所需要的人才,是我们每一位教育工作者的使命。作为一名研究生辅导员,要把学生的“日常小事”当成“头等大事”,要始终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使命感,为学生做好服务。同时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激励广大学生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

传媒学院辅导员吕振华

大道如砥,大势如潮。时间镌刻不朽,奋斗成就永恒,十年砥砺奋进,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书写了新的壮丽史诗,拓宽了中华文明的精神航道,照亮了中华民族的心灵家园,导引出一幅矢志富强、矢志复兴的壮丽精神画卷。作为一名高校政治辅导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定当用信念之帆引导广大青年跟党走、听党话、念党恩,在民族复兴的征途中找准方位与坐标,自信自强,勇毅前行,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美好纺大贡献青春力量。

传媒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卢姿潼:

日月开元、万象启新,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党的二十大报告令人振奋、鼓舞人心。作为一名辅导员,我们不仅要紧跟党的步伐,扎实做好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带领学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更要于心于行,聚焦育人主业,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传媒学院政治辅导员黄娅: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需要新作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百年教育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通过观看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们肩负着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为党和国家培养优秀人才、立德树人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在今后工作中,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不负韶华,在新时代的征程中奋勇争先、砥砺前行。

会计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韩园园:

通过学习二十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认识到,我们党带领中华民族不断走向复兴。走过百年奋斗历程的中国共产党,始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领导核心,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践没有止境,理论创新也没有止境,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新篇章,是当代共产党员的责任。我们应以马克思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守正创新。作为一名党员,一位教育工作者,我应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经济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王思媛:

党是鲜明的旗帜,引导人民创造幸福生活。在党的带领下,我们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形成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社会保障体系、医疗卫生体系;造就了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对外开放格局,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充实,更可持续,共同富裕取得新成效。听党话,跟党走,是取得一切成绩的根本保证。生逢伟大的时代,是我们的幸运,不辜负伟大的时代,是我们的使命和责任。作为青年教师,我将以“大先生”为指引,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

经济学院辅导员马晓雪: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作了振奋人心的报告。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们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大使命,习总书记的讲话令我备感鼓舞、倍受振奋!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离不开人才,人才的培养离不开众多无私奉献的教育工作者。我将与教育战线的所有同仁一道,立德树人,育天下英才,助力我国高等教育的不断提升,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纺大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一):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3322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