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要闻
思政要闻
首页 > 思政要闻 > 正文

【献礼二十大】纺大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三)

作者:各二级单位 来源:各二级单位 发布时间:2022-10-18 点击量: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校师生通过网络、电视、广播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方式关注并认真收听收看大会报道,结合自身实际,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畅谈学习体会和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热切期盼。近日,党的二十大报告引发全校青年学子热烈反响,现将部分感想选登如下,以供学习交流。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李晓艳:

看完党的二十大报告我学到了许多,也还有很多方面是需要我进一步深入学习与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这是对我们青年一代殷切的期望,作为广大青年的一份子,我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将青春中个人的梦想与伟大的中国梦相结合,投身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事业中去。

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2022级研究生范楚怡

今天很荣幸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盛况,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作为新时代青年,作为党组织的新鲜血液,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按照“四讲四有”的标准做一名优秀学生党员,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水平,锤炼自身的党性品质,努力为同学们做好表率。“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们要用品格、知识和能力坚持科技自立自强,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化工与化工学院2021级研究生卢润

沐浴着党的二十大的光辉,中国这艘巨轮必将破浪向前,行稳致远。在观看我们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的同时,我感触颇深,我认为身为一名学生党员,应该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年轻人应有的力量,我也坚信只要我们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以史为鉴,敢于拼搏,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就一定能谱写新时代践行初心使命的新篇章。

环境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邓雨薇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完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内容后,对自己作为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有了更加清醒和深刻的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砥砺前行,作为一名环境工程专业的青年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的要求,描述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画面所振奋和打动。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定能经受住风高浪急,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环境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倪熙

万众瞩目中,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本次会议从民生讲到生态,讲到强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正在一步一步的实现。在党的领导下,秉持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不负重托、接续奋斗。报告中讲到要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的建设现代化强国。作为新时代年轻人,我们更应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点亮信仰之灯,扛起时代责任,脚踏实地,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砥砺报国之志,奋进新征程,不负韶华。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2022级研究生党员李泽淼

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在中国共产党积极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下,中国取得了各项领域的全面发展,为全人类的发展,奋力开辟新道路新方向,积极发挥“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 为人类的发展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宝贵的历史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担任好历史的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员肖耀文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学院组织全院学生党员和预备党员在三栋120教室集中收看了二十大开幕会盛况。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做报告,报告立意高远,内涵丰富,重点突出,思想深刻,让人时而振奋、时而激动、时而自豪,作为中国人的自信充斥在心间。五年来的成就是巨大的,但同时也是来之不易的,我们遭遇了新冠疫情,万众一心,排除万难,无数党员群众在一线为人民守护安全的“长城”。这一切都源于我们伟大党的领导!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一名在校研究生,今后我要牢记职责使命,不忘初心、科技是发展的核心,创新是发展的动力,立足自己的专业,学好专业知识,强化专业技能,为社会的发展和创新贡献力量。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2021级研究生孙医贵

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隆重召开了,在这个特殊时刻,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一个青年大学生,我们要用青春最好的姿态去迎接党的二十大,拥护党的领导,紧跟党的步伐,在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展现青春风采,绽放青春光芒。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研究生陈秋穗

国歌声声作响,我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激动不已,因为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做报告,带我们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提出国家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实现,这是美好期盼,也是郑重承诺,更是大国底气,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要守住好前辈的奋斗战绩,更要不断努力创造美好辉煌。

艺术与设计学院2022级研究生张嘉浚

10月16日,我和全体研究生党员一起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的发言,字字深入人心,句句犹在耳边!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说到:“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知识分子,我无比兴奋无比自豪,我们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通过不断的实践来增长自己的才干!和全国各行各业的每一个建设者一起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服装学院2020级研究生李赟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新时代我们党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和新目标,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科学理论的指导下,武装全党头脑,统一全党思想,实现全党行动步调一致,我们当代青年党员更应该积极投身于党的工作中,与党和国家共同进步。还在学校读书学习的我们要更加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并学以致用,增强学习的自觉意识、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和提升专业知识的实践能力,向成为一名具备专业能力的服装设计师努力,将实用性和艺术性紧密结合,实现服装的实用价值和艺术价值,创造出满足艺术创意水平、符合消费者要求的时装设计作品,为未来的服装行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服装学院2021级研究生赵南南

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文化自信,他指出,坚定文化自信,是事关国运兴衰、事关文化安全、事关民族精神独立性的大问题。所以作为新时代青年人,要成为国家与民族振兴的中流砥柱,就要树立远大理想,同时脚踏实地。众所周知,中国文化博大精深, 服饰文化源远流长, 随着中国经济不断的发展,国力日益强大, 进入了一个文化与艺术大繁荣、大发展的蓬勃时期。传统文化的传承与设计创新受到了空前的重视,那些绵延千年的文明,丰富深厚的民族文化,都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珍宝,需要我们进行传承和发扬。作为艺术设计专业的学生,我们应将优秀传统文化应用到自己的设计当中,一方面增强人们对传统文化元素的认知,另一方面也可以更好的传递中国传统文化。

传媒学院2020级研究生樊思思: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从党的十九大到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我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行责任义务,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底线思维,以钉钉子精神做好各项工作。我将发扬历史主动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乘势而上、砥砺前行,时刻以党和事业为重,走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赶考之路。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应当培养创新精神,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开放精神,坚持学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成为党和国家真正所需的忠诚儿女。

传媒学院2021级研究生潘米荞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作为一名学生,我们首先应该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以期更好地建设祖国;其次作为年轻的中国共产党员,我们应该坚定不移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助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最后,作为新闻与传播专业的学生,我们应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管理学院2020级研究生王鑫

激动人心的时刻,万众瞩目的盛会!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项项重点工程、一个个国之重器、一次次创新突破....新时代的伟大变革中,不同维度的独特标识记录下中国的非凡十年。勤奋刻苦的中国人在中国这片土地上创造出中国人的奇迹。当所有目光向这里聚集,我们更加笃定,中国人将有更暖心的日子,只因心有所向!非凡的十年,未来,我们继续一起奋进。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今天的中国,东风浩荡,气象万千;今天的中国,意气风发,信心满怀,阔步迈向未来。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必将聚合起14亿多中国人民的强大力量。作为新时代青年接班人,我们应当志存高远,初心不忘。脚踏实地,牢记使命,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乘势而上,为夺取更伟大的胜利而不懈奋斗。

会计学院2022级研究生胡雅丽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国防安全的重要性,只有国防力量强大,社会才能更加稳定。此外,习近平总书记还强调要有钉钉子精神,全面深化从严治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一篇大文章。我们必须明确这一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因此,作为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必须在心中深植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和敢为人先的精神,也必须认真学习专业技能知识,站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这一班岗。

会计学院2022级研究生杨文静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此次大会上,我感受到了中国的强大;感受到人民群众的团结统一;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以及全体人民饱满的精神格局。我为加入中国共产党而感到自豪,我会坚持党的战略方针,为中国共产党的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经济学院2021级研究生王小艳

红船抖擞再长征,百年壮阔创辉煌。党的二十大是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年来,我们跨过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向最终实现共同富裕迈进了坚定的一步。正值秋招时刻,党组织针对就业问题提出了就业优先战略、坚持人民至上,让我激动。疫情当下,党的二十大的召开就像一剂强心针,让我感动,党永远是人民最坚强的后盾。在新时代的征程中,我也将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为梦想,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经济学院2021级研究生邹娟:

党用百年奋斗创造百年伟业,也必将以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百年征程,落笔青春,历史的笔已经落在我们手中,时代的责任已经落到了我们肩上,站在崭新的历史节点上,吾辈青年应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自当心怀鸿鹄之志,不忘百年初心,以身许国,志存高远。

外国语学院2022级研究生杨淑颖

从嘉兴南湖到天安门城楼,从遵义会议到党的二十大,百年历史,沧桑巨变,不变的是心中的信仰和那永不褪色的中国红,让我们一心向党莫负好年华,努力作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成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同时也为第二个百年目标做好了准备,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语学院2021级研究生许朝瑞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并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研究生于燕鹏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对党在新征程的起点怎么走、凝聚人民力量、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人类社会的贡献有重大意义。回顾过去,规划未来,我们青年学子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马院学生更要按照党中央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历史主动精神和创造精神,以乐观、进取的心态,勇担历史发展之责,努力学习理论和创新,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奋力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

国家重点实验室2021级研究生党员梁耀庭

10月16日上午10时,党的二十大在北京召开,作为当代青年,我怀着崇敬和激动的心情全程关注。当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科技领域“创新发展”时,也引发了我深深的共鸣。“科研精神”中蕴含着深厚的爱国情怀。我们正处于最美好的青春年华,愿为科研事业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奋斗篇章!脚踏实地、勇毅前行!

化学与化工学院轻化12001班本科生牛艳萍

党的二十大是在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是完成第一个百年目标迈进第二个百年目标的重要会议。立足机遇看挑战,在这个机遇的交叉口,我们抓住机遇的同时更要思考下一个一百年我们所面临的挑战。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开幕会上提出:教育放在首位,科技自立自强。这是对我们当代大学生提出的最好期望,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在学习好自己的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要在科研方面自立自强。下一个百年目标看我们!

数理科学学院应数11901班本科生夏雨露:

通过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在习总书记的讲话中我对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了解的更为深刻,又全面系统的认识到国家的高质量发展,从十五个方面看到了国家在各方面的发展变化和感受到党的正确领导,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保护着我们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复材12002班本科生李乐珩:

我们作为当代中国青年,我们感叹生逢其时,有无比广阔的舞台去施展才干、实现梦想。我们既要脚踏实地也要仰望星空,让青春绽放出最美花火。星光不负赶路人,历史是属于奋斗者的。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中,充满了机遇与挑战,无论面对怎样的大风大浪,我们都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美好生活是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唯有矢志不渝,方能不负时代!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科11901班本科生陈敏:

观看的第一直观感受便是会场庄严肃穆,振奋人心。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国家发展迅速,取得一定成绩,而未来五年的发展,至关重要,本次的学习,对青年一代的我们意义重大。未来的发展,我们青年一代不能缺席也不会缺席,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更加美好的明天!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科11902班本科生刘子怡:

党的十八大至今已经过了十年,这十年国家日新月异,体现了中国人民的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开幕会由习近平总书记作报告,他为全国人民引领了方向,强调了党的二十大是关键时刻召开的关键会议。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我们应该发展面向社会面向未来的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文化,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不断提高中华文化影响力,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党的领导权,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人民道德水平、道德水准、文化素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复材11901班本科生王小凤:

从红船的摇篮中发展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以来,党和国家的发展建设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进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已经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为青年党员和基层党组织成员,在党的二十大上新提出的党的中心任务实现过程中,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分子11901班本科生黄艺雯:

盼望着、奋斗着、创造着,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终于开幕了,从党的十八大开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十年我们铸就了激荡人心的东方传奇,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道转的历史进程。大道如磊,大势如潮。十年跨越,交出彪炳史册的时代答卷。从党史看这是矢志不不践行初心使命的十年;从新中国史看,这是滚石上山,爬坡过坎,强起来的十年;从改革开放史看,这是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向广度和深度进军的十年;从社会主义发展史看,这是展现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十年。千秋伟业,万里河山,一个风华正茂的、日新月异的国家,未来不可限量前景一片光明。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分子11902班本科生董诗语: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过去十年我们党所取得的成就,以及未来我党前进的方向,奋斗的目标做了细致的描述。坚定不移的走社会主义道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进,再续辉煌。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成才的愿望更加强烈。每一代青年都塑造着自己的时代。本世纪中叶,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那将是一个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今天的青年就是强国梦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创造者。

艺术与设计学院产品设计11901班本科生党员胡仁发:

习近平总书记报告振奋人心,备受鼓舞。感叹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祖国日益强大,生活越来越好,人民越来越幸福。作为学生党员,我会牢记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和期望,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未来努力的方向和目标,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青年,踏踏实实学好专业课知识,并将所学在实践中积极应用,朝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目标不断努力奋斗。

传媒学院广电12001班本科生苏子涵

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通过观看今天的盛会,吾辈青年倍感自豪,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和纺大学子,在今后的成长奋斗道路中,我将怀抱梦想、脚踏实地,弘扬“自强不息、经天纬地”的纺大精神,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建设美好纺大的征程中熠熠生辉,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会计学院会计12003班本科生党员胡程诚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顺利开幕,中国共产党人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矢志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正是有了党的坚强领导,祖国才越来越强盛。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道路。在党为我们带来的美好时代下,用自身所学回报党和国家,奉献个人力量,积极投身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的伟大事业,努力成为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的有为青年。

外国语学院商英12202班本科生党员周琪媛

10月16日上午十点党的二十大在北京隆重召开。会议初齐唱国歌,并向革命先烈默哀。“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优秀前辈前仆后继才让百废待兴的中国腾飞。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了十九大以来取得的成就,提出仍需矢志不渝地为建设现代化强国而奋斗的目标,并指出在当今复杂的国际形势下中国发展面临的难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漫漫长征在新时代新征程里,新青年自有我们的担当。“愿以寸心寄华夏,且将岁月寄山河。”新青年更应锐意进取,学思并进,为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实现而奋斗。

伯明翰时尚创意学院环境设计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张奥宇: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我们学生党员非常振奋和惊喜。习近平总书记不仅介绍了自党的十九大以来祖国所取得的伟大成果,更有党中央对我们青年人的殷殷期盼。“坚定理想信念,保持艰苦奋斗精神,听党话,跟党走。”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临近结尾时对我们年轻一代提出的希望与要求,也是对我们这些即将面临即将参加工作或升学挑战的大学生们来说最重要的事情。无论将来身处什么岗位,我们将保持努力的方向与国家需要相一致,坚定永远向上的信心,不因一时的挫折和苦痛而丢失信仰,肩负起我们这个时代青年的历史责任。

 

纺大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二):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33247.htm

纺大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一): 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3322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