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要闻
思政要闻
首页 > 思政要闻 > 正文

韦一良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9 点击量:

7月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举行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湖北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体会议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韦一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办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学科方向负责人、教学系部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朱丽霞主持。

52D20

全体成员一起观看了湖北卫视对湖北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体会议部分参会代表采访的视频新闻,学习了6月11日湖北日报评论员文章。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金艳、副院长孙文礼、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学部主任王海燕分别围绕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思政课教学工作、治理现代化理论研究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483D0

韦一良认真听取了发言,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应积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湖北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体会议讲话精神,要做好“三个融入”,一是融入到思政课教育教学的主渠道中去,做好三进工作,对学生关注的热点舆论问题进行正确的引导;二是融入到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研究课题、研究领域中去,围绕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重大热点问题,面对此次新冠疫情显现出来的一些基层治理体系难题,应结合自身专业优势深入思考,作接地气、贴近社会、贴近时代、贴近实际的理论研究;三是融入到人才培养中去,将研究生培养与社会治理人才需求相结合,此次疫情发生以来,基层社区管理人才短缺,基层需要大量的政治素质过硬、专业理论水平高的管理人员,学院应把握专业优势,抓住就业机遇,为社会治理现代化提供人才支持。

韦一良表示,新冠疫情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承担了大量的线上思政课教学任务,进行了一系列的社会理论宣讲工作,马克思学院党委刚刚获评“2018-2019年度全省党建工作示范单位”,十分不容易,这是马克思学院全体教师共同努力的结果,希望马克思学院在今后的发展中越来越好,综合实力再上新台阶。

朱丽霞代表学院党委对学校党委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她表示,学院党委将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湖北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体会议讲话精神,学院党委将坚持党建引领,全面提升学院综合实力,为学院“十四五”发展再上新台阶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