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公示
公告公示
首页 > 正文

武汉纺织大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工作方案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04 点击量:

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集中开展宣讲活动,对促进全会精神广泛宣传普及、凝聚广大师生的思想共识、更好落实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校党委决定成立武汉纺织大学宣讲团赴各二级单位开展宣讲活动。现制定工作方案如下:

一、组建宣讲团

成立武汉纺织大学宣讲团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由校党委常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政干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家共19人组成(宣讲团成员名单见附件1)。

12月初,召开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武汉纺织大学宣讲团成立暨集体备课会,进行集体备课。

二、宣讲内容

宣讲要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全面准确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要按照中央要求进行解读和宣讲,统一动作,准确领会和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重点宣讲七个方面内容,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和我国国家治理的历史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和总体目标;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把全校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切实抓好学校改革发展,切实维护学校和谐稳定,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三、宣讲安排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分四个层面进行,确保全会精神宣讲全覆盖。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来校举办专题讲座为全体中层干部及基层支部书记宣讲;组织宣讲团赴二级单位专题宣讲为全校教职工、学生骨干宣讲;统筹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机关党委向本单位师生宣讲;组织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利用党课、团课、班会等对在校大学生宣讲。

(一)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来校专题讲座。12月上旬邀请省委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来校为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师生党支部书记解读全会精神,切实把领导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推进制度优势转化为学校治理效能。

(二)宣讲团赴二级单位专题宣讲。12月底前,武汉纺织大学宣讲团赴各二级单位宣讲(有学生的院部,根据情况可以开展多次宣讲),完成第一轮宣讲工作。校党委常委深入分管机关职能部门、直属附属单位开展宣讲;宣讲团其他成员在有关院部宣讲(具体安排见附件2)。

(三)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机关党委向本单位师生宣讲。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召开学院教职工大会为全体教职工宣讲,召开基层支部书记培训会宣讲,开展学生骨干培训宣讲,全校师生理论宣讲覆盖率100%。

(四)利用党课、团课、班会等对在校大学生宣讲。党校、团校要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纳入到党课、团课培训内容中,开展全体党团员、党支部书记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宣讲;学生工作部组织学生辅导员通过班会为在校学生宣讲。

四、有关事项

1.全校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二级单位党委书记亲自抓,并安排专人负责,12月15日前与宣讲人联系,确定宣讲时间(12月底前完成宣讲),认真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教职工、学生参加听讲(涉及多个单位的,排在前面的单位为牵头单位)。

2.党委宣传部要统筹组织好学校宣讲团成员的宣讲活动,及时提供宣讲资料,组织宣讲团成员统一备课,并做好宣讲团活动的新闻报道工作。

3.宣讲团成员要精心备课,按照学校统一提供的宣讲提纲,深入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握精神实质、全面准确解读,注重宣讲阐释的生动性和效果的实践性,紧密联系学校发展实际和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的思想实际开展宣讲,增强宣讲的实际效果。

4.各二级单位要在宣讲活动结束后2天内及时向党委宣传部报送宣讲情况表(见附件3,提交纸质版,要求二级单位盖章并有负责人签字),将宣讲情况在本单位网站和校园网上报道。

附件:1.武汉纺织大学宣讲团成员名单

2.武汉纺织大学宣讲团赴二级单位宣讲安排

3.武汉纺织大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宣讲情况记录表

中共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

2019年12月2日

附件:

四中全会宣讲团工作方案附件1-3.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