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教育
专题教育
首页 > 正文

学校赴宜都陆城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暨“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五送”惠民活动

作者:喻学林 王海燕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18 点击量:

根据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中共湖北省委讲师团《关于在全省“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开展“五送”惠民活动的方案》和《关于组织百名马克思主义学者走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工作方案》,12月16日,武汉纺织大学党委常委、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金艳教授带领我校“湖北省百马宣讲队”成员赴宜都市陆城街道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暨“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五送”惠民活动。团队成员包括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朱丽霞教授、副院长喻学林教授、副院长孙文礼副教授、商卫星教授、王海燕教授、姜迎春教授,经济学院副院长倪武帆教授和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张明博士。

活动启动仪式在宜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何英的致辞中拉开序幕。武汉纺织大学党委常委、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金艳教授在启动仪式上作了讲话。金艳指出,在党的百年华诞和全国上下掀起热烈地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我们此次理论宣讲和“五送”惠民活动的开展也正当其时。她首先对省委宣传部和讲师团对示范点建设三年来的大力指导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宜都市委市政府、宣传部以及陆城街道过去三年在示范点上的建设和对武汉纺织大学的支持与协同表示诚挚的谢意。接着她简短介绍了武汉纺织大学在参与国家高科技攻关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所作出的突出贡献。最后,她表示武汉纺织大学将进一步在服务宜都地方思想文化建设和经济技术发展上贡献更多更好地专家智慧,更好地把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党中央的指导思想、大政方针送到宜都父老乡亲的心坎上,为奋进第二个百年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朱丽霞教授代表武汉纺织大学向陆城街道尾笔村赠送了党史党建类红色图书。送图书是“五送”惠民活动送文化活动之一,在此次活动之前我校还结合宜都市农民文化节活动专程送去了丰富的文化节目。赠书是赠文化、送知识,这批图书将进一步充实基层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紧接着,湖北省委讲师团一级调研员胡秋春宣布活动正式开启。陆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先宁主持启动仪式。最后,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宜都小分队为现场送来了丰富的歌舞盛宴、楠管说唱十九届六中全会等精彩文艺节目。

启动仪式结束后,中共湖北省委宣讲团成员金艳教授赴陆城街道办事处会议室以《奋斗百年,再启新程》为题,为陆城街道干部群众近200人展开了全面介绍和生动讲解六中全会精髓主旨;湖北省委讲师团“百马宣讲队”成员朱丽霞教授深入陆城尾笔村村委会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向干部群众介绍了六中全会精神要义,并结合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与群众畅谈党领导下的人民美好生活;喻学林教授来到高坝洲镇曾家岗村国家万亩柑橘种植公园与村民拉家常、话幸福,介绍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主要精神;孙文礼副教授深入枝城镇白水港村、商卫星教授到五眼泉镇弥水桥村、姜迎春教授到姚家店镇,为干部群众详细解读了全会精神,互动交流。“百马宣讲队”专家与大家一起细品《第三次历史决议》的历史意义和重要内容,共同感恩中国共产党百年来领导中华民族开创民族复兴伟业的初心和使命,与人民群众一起畅想未来美好生活。在六个理论宣讲分会场,共有千余干部群众现场参加了学习。

在理论宣讲的同时,还有三位专家分赴乡村合作社和乡镇企业开展“五送”的送法律、送信息、送技术等活动。王海燕教授在四长柑橘专业种植合作社开展送法律讲座,为村民细致讲解《乡村振兴法》,一一解答村民关心的法律问题。来自武汉纺织大学经济学院的倪武帆教授在头笔社区“家+驿站”以《疫情影响与贸易摩擦双重冲击下的纺织服装贸易》为主题,为企业职工和村社群众送来最新的服装贸易信息知识讲座。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张明博士在欣龙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为该公司管理干部、生产车间技术人员、工人等近100人进行无纺布生产技术培训指导。现场听众兴致勃勃,气氛热烈,专家与听众就很多经济生产和贸易中的技术问题深入互动交流。参加活动的干部群众纷纷表示收获很大,既学到了党的最新理论,又掌握了法律知识、致富信息和实用技术。

此次活动是武汉纺织大学、宜都市委宣传部和陆城街道共同为陆城人民精心打造的一场理论盛宴、文化盛宴。此次活动的主会场选址在陆城“三杆笔”之一的尾笔村,旨在以“笔”为媒,以“文”传情,进一步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宜都千家万户,使十九届六中全乎以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团结广大人民群众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听党话,跟党走,共创民族复兴伟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