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教育
专题教育
首页 > 正文

【两学一做】省委对我校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2016年履职尽责进行考核

作者:黄勇 来源:党委组织部(主体办) 发布时间:2017-03-20 点击量:

    根据省委组织部的统一安排,3月9日至11日,省委第五考核组进驻我校,就学校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2016年履职尽责情况进行了考核。
   3月9日上午,学校召开2016年度履职尽责考核述职述廉大会,校党委书记韦一良代表领导班子和个人就2016年度工作述职述廉,其他校领导班子成员以书面形式进行了述职述廉。与会人员对校领导班子和个人进行了民主测评和民主评议。省委第五考核组组长顿祖义及考核组全体成员、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三级及以上教授代表、民主党派负责人参加会议。


(2016年度履职尽责考核述职述廉大会现场)

    顿祖义作考核动员讲话。他指出,履职尽责考核是贯彻党管干部原则、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方法和措施,主要是考核校领导班子在政治表现、干事创业、运行状况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情况,领导班子成员在德、能、勤、绩、廉各方面的表现。做好省属高校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履职尽责考核是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对于调动和激发领导干部履职尽责积极性,建设一流大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大家以严肃认真的态度配合做好考核工作。
(考核组组长顿祖义作考核动员讲话)
    韦一良代表学校领导班子报告了2016年度履职尽责情况。一是着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年来,学校党委通过深入开展“两学一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员干部教育管理,自觉接受省委巡视全面政治“体检”,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二是着力落实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学校党委认真谋划全年工作,紧紧围绕大学职能,努力做好学校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着力抓好落实,不断加强内涵建设。2016年,学校以博士点立项建设为目标,在加强学科建设、增强科研实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三是廉洁自律、自觉奉献。领导班子成员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清醒人、规矩人。在干部选拔任用上,任人唯贤,严格遵守组织原则和组织程序。
(校党委书记韦一良代表领导班子和个人就2016年度工作述职述廉)
    韦一良报告了个人2016年度履职尽责和廉洁自律情况。一是切实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二是以接受省委巡视为契机,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三是扎实组织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党的政治生活规范化、制度化;四是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用好干部,不断提升引领学校发展的能力;五是围绕年度重点任务,积极推进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六是不断优化内部治理结构,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七是不断立德修身、锤炼党性,筑牢拒腐防变之基。
(述职述廉大会民主测评环节)

   会后,省委第五考核组按照程序先后以查阅资料、个别谈话和实地查核等形式,对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2016年履职尽责情况进行了系统深入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