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湖北日报〗就业传帮带 两小伙拿到高薪offer不忘组建“就业群”

作者:湖北日报 来源: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时间:2022-01-11 点击量: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歆、通讯员郑婷)“抱团就业,分享经验,成功率能更高!”1月10日,谈及秋招季找工作的经验时,武汉纺织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应届毕业生周加乐、曾路笑着说。

在秋招之初,两人就拿到了知名企业的offer(录用书),年薪都超过30万元,成为学院的就业榜样,但两人并未止步于此。他们主动请缨,协助IT企业来校开展宣讲会招聘会,在学院内组建“就业抱团群”,收集就业信息,撰写秋招攻略,邀请学长学姐指导,让更多同学顺利走上就业“快车道”。

周加乐

周家乐担任班长,2021年春季招聘时,读大三的他勇敢“试水”,广泛收集就业信息,针对不同的招聘需求制作个人简历,光是简历就有50多个版本。“试水求职”让他意识到,专业基础、项目经验、实习经历和算法编程能力是求职成败的关键,此后便有意识地进行补充训练。去年秋招季,他前后参加了多家企业的16轮面试,拿到了百度、大疆等知名企业的offer。

曾路

早规划早准备早尝试,是曾路的“求职妙计”。大一时,曾路就开始修炼内功,认真钻研计算机三原理、算法、Java等基础内容,为求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随后,他担任了学院编程俱乐部主席,带领集训队进行算法训练,参加各项算法竞赛赛事。大三暑假,曾路收获了美团实习生的offer,随后以优异的表现成功转正。

教育部日前发布数据,2022年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1076万人,同比增加167万人,高校毕业生规模首次超过千万。周家乐和曾路坦言,今年毕业生面临较大的就业压力,秋招时,不少同学感到迷茫,但企业也招不到合适的人才,在为用工发愁。他俩认为,毕业生要契合企业的用工需求,才能更快顺利就业,他们用自己的就业经验,鼓励同学们早做规划,把找工作和增强专业实力结合起来,提升综合竞争力。

记者了解到,“就业抱团群”目前有近200名应届毕业生,“就业榜样”现身说法、招聘岗位精准推送等方式,坚定了毕业生就业信心,也让毕业生们逐步建立起自己的就业思路和规划。

湖北日报:http://news.hubeidaily.net/hubeidailyshare/#/news_detail?contentType=5&contentId=894585&cId=0&tencentShar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