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要闻
思政要闻
首页 > 思政要闻 > 正文

我校2个党支部入选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

作者:陈竹君 来源: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3-01 点击量:

近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布了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遴选结果,经省委教育工委推荐、资格审查、专家评审、教育部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集中审议,共遴选产生了11个高校党委、100个院系党委和1000个党支部分别作为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我校会计学院会计学专业第一学生党支部和数理科学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党支部成功入选第三批新时代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数理科学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党支部开展支部活动

会计学院会计学专业第一学生党支部支部党员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近年来,学校党委坚持“抓基础、抓规范、抓质量、显特色、谋发展”和“一院一品牌一特色”的理念抓党的建设,高度重视党建文化培育,深入推进“党建+”,以党建理论研究为载体,以教育部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申报为契机,鼓励和支持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特点,创建党建特色“品牌”,先后开展了三批新时代党建工作标杆院部、样板支部校内立项培育建设工作,基层党建文化培育成果逐步显现。自2018年以来,共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项目5项。

下一步,学校党委将指导培育创建党组织严格按照党建“双创”工作要求,完善党建工作体制机制,立足培育为基、重在建设,典型引领、整体推进,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质量攻坚为动力,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为落脚点,充分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推动学校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推动学校党建质量全面创优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