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要闻
思政要闻
首页 > 思政要闻 > 正文

学校中层及以上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作者:陈竹君 来源: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3-04 点击量:

3月4日下午,全校中层及以上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在阳光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开班。校党委书记田辉玉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喻立平来校作专题辅导报告。全体校领导及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黄国辅主持开班式。

喻立平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两个结合”引领伟大实践》为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第一个结合,马克思主义来到东方农业大国”,“第二个结合,马克思主义面对悠久农耕文明”“新的飞跃,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三个方面,深刻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生动鲜活、重点突出,理论性和指导性很强,对推动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升工作的能力、水平和实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田辉玉在开班动员讲话中阐明了此次专题研讨班的重要意义和根本目的,对抓好学习培训、做好本职工作谈了三点意见:一是强化理论思维,自觉做“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忠诚捍卫者。要坚持不懈强化思想武装,努力做到“理论过硬”;持之以恒加强党性修养,努力做到“信念过硬”;矢志不渝保持政治定力,努力做到“政治过硬”。二是强化斗争精神,自觉做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忠实践行者。要提升战略思维,增强战略定力;要提升斗争精神,增强责任担当;要提升创新精神,增强发展后劲。三是强化自我革命,自觉做素质过硬、本领高强的合格“关键少数”。要勤学善思增才气,把学习思考的成果转化为能力素质的提高和工作本领的增强;要求真务实添底气,抓好工作落实的“最后一公里”;要为民服务接地气,切实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开启建设“美好纺大”新征程,实现高水平开局、高质量起步凝聚强大动力。

黄国辅对培训学习纪律作了明确要求,全体学员要把学习看作是干好工作的第一需要,把此次专题研讨作为“加油”和“充电”的好机会,把学习过程作为党性锻炼过程。认真领会田书记讲话的精神,做到深入系统学、结合实际学、跟进拓展学、严明纪律学,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提高政治素质、治理能力和专业化水平,为加快推进“美好纺大”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