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风采
一线风采
首页 > 一线风采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经济学院:“贝尔卡崇真奖学金”点亮学子成才路

作者:王思媛 来源: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22 点击量:

编者按:为深入挖掘我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营造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的浓厚舆论氛围,学校在主页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专栏,刊发各二级单位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的典型事迹、感人故事。

11月18日,王嘉、张印嘉、闫育杰、 唐玉凤和魏欣阳激动地站在崇德楼308教室 ,笑容洋溢,迎接他们的是经济学院今年特设的“贝尔卡崇真奖学金”。

“贝尔卡崇真奖学金”的由来可不一般。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后,企业陷入萧条,用人需求极度下降,人才市场供需不匹配,为我院毕业生就业带来极大挑战。党委书记毛长文、院长段丁强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贵单位目前是否还有招聘计划,我院金融CFA专业学子双语教学、国际化接轨高,适合贵公司发展,是否有计划进行云招聘进行双选”、“目前创业怎么样?公司发展情况如何?近期是否有金融专业招聘计划?”,“在公司发展怎么样?能否争取到公司与经济学院的合作呢?”疫情得到缓解后,他们立即走访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争取和更多的企业合作,所有从学院毕业后选择自主创业的学子、毕业后进入优秀上市公司、世界500强企业的学子,成了他们积极争取的对象。

“非常愿意和纺大经济学院建立联系,和学弟学妹们一起将公司做得更好,不只是就业,还可以设立实践基地,让经济学院成为我公司人才的孵化营”,在走访调研校友企业时14届校友袁智才说到,如今他在2014年7月创建的武汉贝尔卡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俨然已成为年营业额近五千万元的成熟大企业,为母校无私奉献的情怀在此刻熠熠生辉。

2021年3月,袁智才代表公司对武汉纺织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开展捐赠活动,捐赠20万元用于经济学院学生奖助学金和武汉贝尔卡外贸电商校内实践基地的建设费用,实现学院“人人成才,多元发展”的人才培养理念,万子豪、吴彬、杨俊红、王玮玮、黄筱慧等同学更是成为第一批受益者,先后20多名准毕业生前往贝尔卡公司实习实践,不仅成功获得贝尔卡崇真奖学金助力学业,更是借助实践基地将专业技能与实践融合,让学生明确成长的方向,实现高质量就业。吴彬、万子豪等8位学子为贝尔卡药业公司注入“新鲜的血液”。

如今,“贝尔卡崇真奖学金”已成为经济学院社会奖学金的重要组成部分,奖助学金的覆盖面扩大了,更多学生享受到公平且有质量的教育;奖学金形式创新的与就业和社会实践完美的结合,不仅增强学生专业素养,更是有效提高实践动手能力,为把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不懈奋斗。

这只是经济学院为师生办实事的一个案例。经济学院各个支部不断坚持党史学习教育,努力为师生实事、解难事,如新建研究生工作间、设立校内外社会实践、改造专任教师讨论室……,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实见效。

推荐阅读:

【我为群众办实事】管理学院:服务科研平台走心走实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30190.htm

【我为群众办实事】人事处:“欢迎来学校,一切都安排好了”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30148.htm

【我为群众办实事】环境学院:“临时自习室”陪伴学子求学路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30071.htm

【我为群众办实事】图书馆:多措并举 提质服务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3010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