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风采
一线风采
首页 > 一线风采 > 正文

【纺大战疫】后勤集团物业:逆风而行 共克时艰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8 点击量:

有这样一种人,不论身份和年龄,冲锋在防疫的第一线,防护服是他们的“战袍”,喷雾器是他们的“武器”;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日日夜夜守护在我们身边,我们也许见过他们的样子,但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他们是后勤防疫战线上的物业人,始终逆行在疫情第一线,坚守职责,克服困难,勇担重任。

一、临危受命,快速布局

1月20日习近平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重要指示!同日后勤集团在官方新闻网上看到相关报道,并连夜部署。集团分管副总经理曾荣与中心主任由国杰、副主任杨辉,在21日深入一线了解南湖校区、阳光校区、雄楚家属区的物业值守人员和防疫物资现状。并结合22日后勤集团总经理吴国鸿在南湖召开防疫会议上提出的“保障安全,杜绝蔓延,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消杀要求。南湖物管积极响应,立即统筹防疫物资配备储备情况,快速组建28人物业防疫消毒战队,在48小时内完成学校群防群控布局,于22日起落实现场消杀举措,深入到学校社区的每个角落实施全覆盖、无死角消毒,在第一时间有效的控制了学校内部疫情的蔓延,有力的保障了广大师生生命安全!

二、逆行一线,坚守担当

疫情发生以来,物管全体员工深感责任重大,任务繁重,仍然负重前行。“治疗一线是医院,防护一线是物业”,在学校全盘防疫工作中,物业管理工作不仅要完成日常校区保洁、值班室值守、垃圾收集转运,而且还承担了公共区域消杀防疫、隔离区域的消毒杀菌、消杀药剂勾兑等防疫协助工作,面对物资匮乏、人手紧缺的困难,物业管理中心在曾荣的带领下,群策群力,共克时艰。

为减轻物业员工消杀工作的担子,后勤物业管理中心利用有限资源,在工作中不断总结,挖掘提升校区消毒心得,3月1日,更是启用洒水车作业,利用洒水车对家属区外围进行整体消毒。

坚守在学校南湖校区抗疫一线的是新大正物业28位员工,每天对南湖校区15栋家属区(室外89660㎡楼道38308㎡),楚雄校区2栋家属区(室外1641.4㎡楼道716.1㎡)的室内室外公共区域,进行两次消毒,日消毒面积累计达到260651㎡。他们是一群平凡而又淳朴的员工,每天面对着巨大工作量和高危的感染风险,没有胆怯,不计得失,任劳任怨的在战斗!其中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事迹:邵巧玲(物业主管)在工作中腿部扭伤,却依然与员工共同消杀。杨兰英(物业主管)连续二十多天没有休息,抛下春节家庭团聚,含下委屈,每天奔跑在抗疫最前沿,保质保量完成消杀任务。在员工生活物资、防护物资缺乏的时候,四处求援,风雨前行。在她的带领下物业消毒战队思想稳定,斗志高昂!后勤“硬核”领导吴国鸿与学校办公室主任杜新年现场用“感激”两字高度评价这支战队。“我想的不是自己,而是带领物业战队担当起责任,积极配合后勤防疫,共同抗击疫情。”杨兰英在接受采访时如是说道。

三、永葆初心,无惧无悔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请战!”1月23日南湖物管接到后勤集团党委的防疫命令后,迅速动员。前后有曾荣、由国杰、李斌、郭强、宗良高、 张慧斌、侯三道、张青平等党员要求战斗在学校防疫最前沿。

2月2日物业管理中心突然接到集团重点消毒命令,副主任李斌迅速组织党员宗良高共同参与消毒任务。宗良高的妻子为了保障家人平安,希望他退下来让别人去,但他说:“我是党员,应该冲在最前面!”完成任务后汗流浃背,已是暮夜时分。随着疫情的蔓延,物业防疫战队在后勤党委的关怀下,不断涌现出新的党员志愿请战参与到消杀战队中,每天对校区重点区域进行防控消毒,每次退下消毒现场后已是衣衫尽湿、腿脚发软。他们是李斌、涂飞、陈方泽、熊威、殷磊….。正是这些党员身先士卒,不惧艰难,浴血奋战的精神,充分体现了党员冲锋在前的榜样力量,给物业防疫战队提供了强大的精神支柱!

四、精准帮扶,构筑桥梁

面对疫情封控,在后勤集团总经理吴国鸿要求精准帮扶精神下,南湖物管主任由国杰通过社区网格信息查询居民生活,独巢老人、困难户的现状。成为雄楚家属区“摆渡人”每天穿梭在楚雄校区的道路上,为居民购药、购物 。使居民倍感学校的温馨。

南湖物管副主任李斌除了协助主任落实中心日常防疫工作,还要到雄楚校区查看门控值守记录,组织消毒人员(张铁成、杨萍)完成消杀任务,定期检查每户人员数量、测量体温、宣传防疫政策。

在疫情升级的重要时刻,因雄楚校区距离南湖校区较远,又属于洪山区防疫管控重灾区,精准帮扶的力量较薄弱,社区居民供需已亮起红灯。后勤集团总经理吴国鸿提出了更好服务社区居民的指示。曾荣、黄伟、奚晓斌等党员从2月8日开始至今共为雄楚校区购进蔬菜5批、超市生活物资4批。正是在后勤集团构筑的桥梁下,解决了雄楚校区居民日常生活物资保障的民生需求。并且得到了社区广大居民一致好评!

五.将兵同行,共抗疫情。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在抗疫期间消杀防护物资是属于紧缺的,每天的消耗量是巨大的。学校抗疫打响之前,曾荣深知打仗需要“武器弹药”!曾未雨绸缪的建议集团急购20台电动消毒喷雾器,快速发放到南湖物管战队,部署到各防疫区域。在防疫物资紧缺时,她有预见性的积极主动联系社会企业赞助,校友赞助,获得了两批防疫物资捐赠。分别是07级校友周游(2月19日)对后勤集团定向捐赠(医用口罩5000个防护服100件)。乳源东阳光电化厂史晋文(2月25日)捐赠(10吨84消毒药水)等众多防疫物资。极大的保障了物管战队防疫物资可持续性消杀工作,同时也保障了战队员工的防疫防护。

“员工们都还好吧?有问题我解决!”这是曾荣每天醒来打卡的第一件事,无时无刻不挂念着物管一线消毒人员身心状况.她懂得战队每位成员的辛劳与艰辛。为了解决物业员工后顾之忧,整合资源,安排饮食团队定期为员工熬制克新冠病毒中药汤进行预防。考虑到员工的微薄收入,她自掏腰包,采购一批鸡蛋和蔬菜,赠送给28位一线员工增强免疫力。又积极联系中百超市,优先为物业人员争取40份10元爱心蔬菜包,和低价大米300斤,保障一线员工基本生活物资需求,替员工极大节省生活成本开支。

物管抗疫战队战斗在学校防疫最前沿的时候,有“硬核”指挥官与我们同行在抗疫现场,他(她)们为战队提供物资保障、精神鼓励的同时,还不忘关怀队伍的身心健康,使物管战队在纺大抗疫逆行的路上,忘却疲惫,攻抗疫情,继续前行…….

这系列的防疫规范操作,在往昔日常物业服务中,是极少能碰到的,但在这次疫情中,物业管理站到了战“疫”前线,让更多人看到了物业对整个社会的价值。在系列科学防控中,我们有信心、有毅力,和其他防疫战线上的伙伴一起,展现“后勤服务保障力量”,共克时艰,迎接最后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