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建专题会议部署下一阶段党建重点工作

2020-07-08  

7月7日下午,学校在阳光校区行政楼115会议室召开党建工作会议,总结学校第二批党建“双创”项目培育创建工作,部署第三批全国党建“双创”申报工作。校党委书记韦一良出席会议并对下一阶段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书记,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张文学主持会议。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电子电气学院物理教师党支部、环境学院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分别就第二批党建“双创”项目培育创建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18AA6

韦一良高度肯定了学校第二批党建“双创”项目培育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在面上延伸、整体提升上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对于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党建规律把握不够,工作成效有待提升;党建工作全面过硬不够,党建水平参差不齐;开拓创新不够,特色亮点全面开花不够;成果固化不够,制度建设和执行有待加强等共性和个性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在今后工作中切实加以整改落实。他对学校第三批全国党建“双创”申报工作和下半年党建重点任务的落实明确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在提升思想引领力上求实效。要抓住理论武装这个基础、抓住干部带头这个关键、抓住成果转化这个核心,不断推进理念创新、思路创新、工作创新、方法创新,为基层党建注入强大动力。二是要夯实主体责任,在凝聚多方合力上抓落实。要对标对表压实责任,凝聚合力履职尽责,优化完善责任体系,完善推进落实机制,明确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人,确保基层党建工作落实落地。三是要做好结合文章,在党建业务融合上促发展。要确立融合理念,要找准融合路径,要形成融合机制,实现党建业务工作双融双促,以党建工作促进学校事业发展,以事业发展检验党建工作成效。四是要树立标杆导向,在创特色出亮点上下功夫。要按照“一院一品牌一示范一特色”的工作思路,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和自身特点,推进基层党组织观念创新、内容创新、载体创新、方式创新、机制创新,坚持“项目创新”与“工作创优”相结合,坚持“项目培育”与“跟踪指导”相结合,通过定方案、定措施、定责任、定时限的工作方法,将党建项目责任层层传导、逐一细化、落实到人,总结凝练党建“品牌”、“示范”和“特色”,培育一批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典型,打造一批高质量的特色工作品牌,切实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和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韦一良要求,全校上下要明确目标,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彻其中,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创新发展。各二级单位要深入总结学校十三五规划的经验成果,认真谋划十四五规划的目标内容,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张文学在总结会议时强调,要深入理解韦书记讲话精神,不断增强抓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明确党建任务,在接下来的工作谋划中,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用新气象、新作为、新成绩,开创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上一条:韦一良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学校开展“党课开讲啦”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