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参加所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0-04-20  

4月19日,组织部、统战部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在统筹疫情防控与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中发挥示范表率作用”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张文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与支部党员同志交心谈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勉励支部成员创新理论武装、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朱张军主持。

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严肃认真,会上,全体党员奏唱国歌、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认真自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重点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与会党员还围绕活动主题畅谈心得体会,交流了疫情防控中的所见、所思和所为,分享了战“役”故事,并结合工作职责,汇报了近期重点工作,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认真听取每一位支部党员的发言后,张文学表示,此次线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意义突出、主题明确、收获颇多,激励大家做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新时代管理干部。他指出,要深刻理解、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精准扶贫等最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严守纪律规矩,筑牢阵地防线,肩负责任担当,切实落实好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工作要求。

张文学强调,组织部、统战部作为学校职能部门的排头兵,要关注国家政策,善于发现和把握机遇,化“危”为“机”,在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中积极发挥率带作用。他对支部全体党员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创新理论武装。他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八大本领”,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投身建设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他强调,作为高校党员、干部,要奋发有为,热爱教育事业,时时不忘自己的党员身份,时时处处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要增强担当意识和担当精神,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不断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把学习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作为重要任务,主动担负主体责任,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三是要狠抓工作落实。他指出,党员同志要当好抓落实的表率和标杆,以实的态度谋划实的措施,切实发挥示范表率作用,以担当带动担当,统筹学校疫情防控和推动事业发展各项工作,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切实增强推动学校建设和事业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

上一条:我校第五期“青马班”开展读书分享活动强化理论学习 下一条:《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团结合作是国际社会战胜疫情最有力武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