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庆华诞 立德树人铸师魂——学校举办荣休入职双仪式庆祝第35个教师节

2019-09-11  

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9月10日下午,学校举行“不忘初心庆华诞、立德树人铸师魂”——纪念第35个教师节暨2019年教职工荣休、新教师入职双仪式活动。全体校领导出席仪式,学校各二级院部、职能部门、直属附属单位负责人、各分工会主席、2019年荣休教职工、新入职教师及部分在职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校党委副书记彭育园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荣休、入职仪式拉开帷幕。在荣休仪式上,校党委党委、副校长罗锦银宣读了2019年荣休教职工名单。校党委书记韦一良向全体荣休教职工一一颁发荣休纪念牌、佩戴红围巾。“辛勤耕耘数十载、无私奉献慰初心”,金灿灿的纪念牌,镌刻着每一位荣休人的姓名;红艳艳的围巾,表达了对默默耕耘的教职工们最热烈而温暖的敬意和人文关怀!

在入职仪式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姜明华宣读了84名新入职教师名单,彭育园向全体新入职教师颁发了工作证,并佩戴校徽。崭新的工作证,庄严的校徽,既标志着新教师们身份的转变,也赋予了教师神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运平宣读2019年省部级及以上获奖教师表彰通报。随后,在教师工作部、人事处负责人带领下,全体新入职教师面向鲜艳的国旗进行了庄严的入职宣誓。铿锵的誓言,表达了教师们对教育事业的庄严承诺。

来自校艺术团的同学们以温情满溢的朗诵和娓娓动听的小合唱《彩虹》,代表全校学生向教师节致敬,让荣休与入职仪式更多了一份感人的师生情。

数计学院尹业安教授作为荣休教师代表发言,表达了对教师岗位、对纺大的深深眷念,对纺大的未来以美好的祝福,并号召全体荣休教职工,发挥余热、支持学校发展,热爱生活,做文明市民。在职教师代表、技术研究院李沐芳博士讲述了她在从求学时代到身为人师的心路历程和收获感悟,发出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倡导。材料学院聂坤博士代表新入职教师发言,表达了新教师守望师道、潜心治学的信心和决心。尹业安教授是学校老一辈专业骨干教师的代表,李沐芳博士是新生代青年骨干的代表,聂坤博士是纺大新教师的代表,他们是学校发展的坚实力量,从他们身上看到,一代代纺大人,通过自己的拼搏实现了与纺大的共同成长。

韦一良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体教职工、荣休教职工和新入职教师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祝福,他肯定了一代代教职员工在学校发展历程中做出的努力和贡献,也对学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弘扬高尚师德师风提出了殷切希望,号召全体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四有”教师,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国梦贡献纺大力量。

武汉纺织大学教职工荣休、新教师入职双仪式活动,自去年以来已成为学校庆祝教师节活动的传统形式,也是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致敬感恩教师节、弘扬尊师重教传统、传承守道弘道精神,在教师节这个特殊而神圣的日子里,学校全体教职工将不忘初心、肩负使命、继续前行!

上一条:武汉纺织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历史文献剧《一心向党》在校上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