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单位开展建党98周年纪念和庆祝活动

2019-07-03  

连日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我校各单位开展丰富的纪念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纪念建党98周年。

7月1日上午,纺织学院在崇实楼H502会议室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秦红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汪仕辉主持。会上宣读了学院党委表彰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党支部的决定。各支部书记为新进党员佩戴党徽,新党员面向党旗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学生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郑豪龙领誓。

学院党委书记张尚勇做总结讲话,对受表彰的教师和学生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阶段的工作、学习提出了新的要求,并号召全体师生党员以先进模范人物为榜样,努力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向前发展。活动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落下帷幕。

会前,全体教职工开展了政治理论学习,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相关新闻视频。

7月1日下午,数计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在崇真楼A4031学院党员之家举行“纪念建党98周年”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及部分支委参加座谈活动,活动由学院学生党建工作负责老师谢旋主持。会上学生第二支部书记谢旋带领全体与会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根据条例要求,每个党员,不论职务高低,都必须按照党章要求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随后,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开展了“微党课”教育活动。全体与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再次接受了入党誓词的洗礼,深刻体会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学院党委对一年来工作表现突出、成绩显著的各学生支部委员给予肯定。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学生支部委员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坚定信心,以实际行动去恪守对党的承诺,立足本职争当先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生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以学院分党校为载体,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举办发展对象培训和预备党员培训班,并运用“三会一课”制度,对党员进行经常性的教育管理。

七一前夕,体育课部在阳光校区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体育课部党总支书记夏宣玉主持会议。体育课部始终对党员严格要求,在课部教学、群体等多项工作中党员均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课部高度重视政治理论学习,课部党员积极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开展自主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会上,夏书记首先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组织全体共产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课部党总支要求各支部要深入贯彻中央要求,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扎扎实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在党的诞生纪念日前夕召开党员大会,是体育课部加强组织建设,提升党组织战斗力的重要举措,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通过自身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党的生日献礼。

6月27日,信义兄弟建设集团党总支联合武汉纺织大学电子电气学院党委、黄陂区税务局机关党委、中国人民银行黄陂支行党支部、中国建设银行黄陂支行机关党支部、武汉市孝义兄弟社工中心党支部、黄陂区李家集街朱铺村党支部在黄陂区首家村级党史教育馆--李家集街朱铺村党史教育馆举行纪念建党98周年“唱国歌、学党史、温誓词、听党课、忆初心、颂祖国--六个一”主题活动。学院各党支部代表十余人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面对鲜艳的五星红旗,全体人员向国旗庄严行礼,并深情自豪地放声歌唱,共同表达对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和美丽家乡的热爱与祝福。

在鲜红的党旗面前,全体党员胸前佩戴党徽,举起右手、紧握拳头,在全国道德模范刘培的领誓下,庄严宣誓,再次接受心灵的洗礼,重温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工作担当和历史使命。

全国道德模范、湖北信义兄弟建设集团党总支书记孙东林,结合5月13日作为湖北省5位党组织书记之一参加由中央组织部会同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在大庆油田铁人学院联合举办的全国民营企业党组织书记培训示范班的学习作了《坚定理想信念 不忘初心 永远跟党走》主题党课。

随后,开展“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岗位就有一份奉献”讨论活动,唤醒党员的身份意识,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在各项工作中切实发挥好先锋模范引领作用,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的发展。

我校电子电气学院电气教工党支部党员代表曾中良,以及黄陂区税务局机关党委、中国人民银行黄陂支行党支部、中国建设银行黄陂支行机关党支部纷纷上台发言。

接着,大家现场高歌《我和我的祖国》,共同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家纷纷用饱含真情的歌声,送给祖国母亲一份最热情的告白: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

最后,在朱铺村回乡“博士村支书”朱俊刚的带领讲解下,大家走进黄陂区首家村级党史教育馆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增强了党性意识,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党史教育馆由新民主主义革命展厅、社会主义革命展厅、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展厅、砥砺奋进新时代展厅四个展厅和一个党性体验馆组成,馆藏五百多件革命历史文物,图文并茂完整展示了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电子电气学院创新党建活动载体,丰富党员组织生活形式的一次有益尝试,受到师生党员的欢迎和肯定。通过以“校企合作,支部共建”为载体,探索企业党支部与高校党支部之间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党建工作新途径,对双方开展党建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今后,学院还将积极在活动内容和形式结合上下足功夫,创新载体,打造品牌,扎实推进支部联创、联学、联建活动,提供实践平台,做实做深,互学互动,互通互融,推动校企双方深度合作,助力校企党建融合发展。

上一条:我校承办的全省高校延安精神教育工作骨干实践研修班圆满结束 下一条:学校领导走访慰问离退休党员同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