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纺大”悦读纺大文化沙龙

2019-05-16  

诗是经,歌是纬,经纬礼赞祖国辉煌,经纬编织纺大梦想。5月16日下午,由党委宣传部、图书馆主办的2019年第一期“悦读纺大”文化沙龙在阳光校区图书馆师儒书苑举行。校党委书记韦一良出席活动并讲话,杨洪林教授,宣传部、图书馆、部分二级学院领导和师生代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南民族大学广播台学生代表参加活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中国之声主播贡婉莹老师、湖北之声张宇老师分别通过音频连线和现场方式参与活动并进行点评。活动由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戈主持。

活动伊始,杨洪林教授饱含深情朗诵其于2004年创作、2019年修订的《阳园赋》,对学校深情礼赞和饱含希望的辞赋,引起在场师生的广泛共鸣和强烈反响。活动现场,杨洪林教授特地将其学生早年创作的《阳园赋》书法作品赠送给学校,图书馆馆长熊少平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向杨洪林颁发了捐赠证书。

来自武汉纺织大学广播电视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广播台、中南民族大学广播台的同学们逐一上台,朗诵杨洪林教授创作的6首学科组诗(《纺织:您的大爱情怀》、《机械:您历史的伟力》、《电信:您的家国情怀》、《环境:您人类的命运》、《化学:您腾飞的引擎》、《材料:您文明的先声》)。在随后的互动环节,在场师生与杨洪林就诗歌的创作、背景以及大学精神的传承和发展进行了交流讨论。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中国之声主播贡婉莹老师、湖北之声张宇老师分别通过音频连线和现场参与的方式进行点评,称赞活动有创意、有内涵、有品位,他们还从语言表达、态势神情、仪表形象、朗诵效果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指导,并指出诵读是对语言最直接的感知,是品味语言的最好方式,深刻体会作者的创作背景和情感,将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朗诵水平。

校党委书记韦一良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悦读纺大文化沙龙活动以诗言志,以歌咏言,立意高远,特色鲜明,意义深远,必定会为“美在纺大”品牌再添一抹亮色。杨洪林教授创作的《阳园赋》和6首学科组诗,回顾学科发展历史,明确学科建设重任,深挖各学科立德树人元素,既饱含着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殷殷深情,也进一步激发着纺大人干事创业的热情,他代表学校向杨教授表示感谢。在新中国70华诞之年,纺大也迎来新甲子征程的起点,他也代表学校,向为学校建设、改革、发展呕心沥血、辛勤奉献的所有“纺大人”表示诚挚的感谢!

韦一良强调,要通过文化建设,教会学生并和学生一起欣赏美、发现美、传播美、创造美。他指出,一流的大学要靠一流的文化来支撑。多年以来,学校坚持塑造美的形象、建设美的校园、培育美的心灵、践行美的行为;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形成了“崇真尚美美在纺大”的校园文化品牌,引领着广大师生厚植“自强不息、经天纬地”大学精神。他希望全体师生提高对文化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强化以文化人、以美育人功能,打基础、管长远,用力用智,用心用情,把校园文化品质和品位提升到新的高度,使大学文化成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的强大精神动力和文化滋养。

活动最后,学校大学生艺术团带来了《武汉纺织大学校歌》小合唱。全体嘉宾同在场师生一齐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向祖国70华诞献礼,祝愿伟大祖国和纺大明天更美好。

上一条:韦一良参加学校办党支部主题党日并讲主题党课 下一条:“青春力量·感动纺大”2018-2019学年度大学生榜样人物揭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