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2019-05-29  

5月29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5次集中学习会议在阳光校区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重整行装 利剑反腐》并开展交流讨论,专题学习了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实施条例》文件。全体在校校领导,两委委员和宣传部、教务处、团委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韦一良主持学习会。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发布 部署教育现代化十大战略任务”、“教育部教师工作司负责人就《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年)》答记者问”、“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湖北省教育大会召开: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和“习近平为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作序 要求加快推进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学习大国建设”、“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激励广大青年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等相关视频材料。

校党委副书记刘在洲传达了蒋超良在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共湖北省委关于打好三大攻坚战重点战役的意见》文件精神。

学校办主任杜新年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实施条例》文件,并通报了相关案例。主题发言环节,教务处处长何畏结合相关文件精神及湖北省教育大会精神,对学校当前本科教育重点工作进行了主题交流发言;人事处处长高建勋以《关于深化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思考》为题,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性、教师队伍建设的内涵和要求以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思考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团委书记段薇静以《五四精神与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担当》为题进行了主题发言。

会上,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省纪委监委警示教育片《重整行装 利剑反腐》,校领导韦一良、彭育园、刘在洲、唐敏、罗锦银逐一进行了交流发言。

韦一良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我们要按照《中共湖北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全省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的通知》精神,省纪委关于认真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重整行装 利剑反腐》的通知要求,将观看警示教育片作为纪律教育的重要内容和十进十建的有力抓手,列入党委中心组、支部党日活动、廉政党课的重要学习内容,学校纪委办要组织好警示教育工作全体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全覆盖,通过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等活动持续展开,警钟长鸣,促使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明法纪、知敬畏、守底线,及时对一些问题开展岗位的廉政风险隐患排查。他强调,虽然学校近年在制度建设、廉政教育方面颇有成效,但廉政风险依然存在,还有一些薄弱环节,我们要做到预防为先,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意识,为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贡献力量。

上一条:校领导为会计学子讲党课解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下一条:学校举办“奋进新时代,学习再出发”学习强国知识竞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