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意见》

2019-04-11  

近日,学校印发了《中共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这是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的重大举措,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具体转化落实。《意见》旨在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目标,积极引导全校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

《意见》明确了学校构建教育、宣传、考核、监督、奖惩“五位一体”的师德师风建设的举措,即:完善师德师风建设教育机制、构建师德师风建设宣传机制、健全师德师风建设考核机制、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监督机制、健全师德师风建设奖惩机制。通过以上“五大”举措着力解决我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突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师德养成,推动教师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

《意见》强调了将师德师风考核纳入教师资格准入、招聘考核、职称评聘、推优评先、表彰奖励等一切环节,突出师德把关,严格执行师德“一票否决”。推行师德考核负面清单制度,建立教师个人信用记录,完善诚信承诺和失信惩戒机制,着力解决师德失范、学术不端等问题。

《意见》的出台,有利于引导我校教师成长发展,向“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标准看齐,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提升我校教师思想政治素质与职业道德水平,努力培养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教师队伍,为学校改革和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学校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下一条:辅导员沙龙专题聚焦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