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到马克思学院专题调研思政课建设

2018-11-22  

近日,副校长唐敏到马克思学院调研指导工作。马克思学院领导班子、各教研室主任参加调研座谈,座谈会由马克思学院院长金艳主持。

会上,金艳介绍了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严格落实教育部文件精神等相关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正在探索与实践的思政课专题教学改革和思政实践教学模式改革的进展情况,并就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工作改进的思路进行了说明。学院党委书记朱丽霞就思政课队伍建设、职称评聘、特色思政教学与实践开展等方面情况做了介绍。

唐敏认真听取了学院关于思政课建设情况的工作汇报。针对学院反映的突出问题,他指出,思政课建设关系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多次重要讲话中,对思政课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如何进一步加强思政课教师与学生的互动沟通,提升思政课课堂教学效果并加强学生对思政课的切实理解,是我们需要面对的一个重要问题。马克思学院应积极加强自身建设,凝聚力量,加强思政课教师与学生的沟通与交流,进一步探索特色思政模式,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上一条:杨洪林教授专著《杨献珍与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研究》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下一条:书记校长与你共话新时代,助你织就美丽纺大梦——记一堂精彩的思政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