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建专题会议对党建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2018-06-13  
6月12日下午,学校在阳光校区行政楼115会议室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对近期党建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校党委书记韦一良出席 会议 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功成 党委常委、副校长黄运平,机关党委、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和副书记、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刘在洲主持会议。

 
会上,组织部 常务副部长 陈朝阳解读了学校新制定的 《二级院部党委(党总支)会议议事规则(试行)》和《学生党建工作实施办法(试行)》两个文件,介绍了《2018年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抓思政与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并对近期党建工作任务进行了提醒。
韦一良 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就两项制度的落实和党建重点任务的落实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学校在去年制定出台《二级院部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及规则》和《基层党委(党总支)工作细则》两项制度的基础上,新制定出台《二级院部党委(党总支)会议议事规则(试行)》和《学生党建工作实施办法(试行)》,这些制度的出台,对加强学校的党建工作,特别是如何充分发挥院级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提供了制度依据。他指出,出台《学生党建工作实施办法(试行)》,重新明确了学生党建工作的领导体制、职责范围和运行机制,为推进学生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提供了制度依据,对加强和推动学校党的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造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具有重要意义;出台《二级院部党委(党总支)会议议事规则(试行)》既是学校贯彻落实中组部、教育部党组“高校党建工作20项重点任务”的要求,更是为了学校解决基层党委(党总支)班子规范运行的问题,解决院部党组织议事的制度化、规范化,保证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问题,解决少数干部政治意识、规矩意识淡薄等问题的有力措施。这几项制度,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各院级单位党组织和相关党群部门,要对照文件要求,进一步细化工作流程,在实践中探索,杜绝“谁都在管”但“谁都不管”的情况,切实抓好两项制度的学习、贯彻和落实。
二是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要以《2018年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抓思政与党建工作责任清单》为指南,明确“怎么做?”“做哪些?”,形成底线思维,做到“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少而精”,切实抓好年度党建工作任务的落实,在年底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考评工作中结账、兑现。同时,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还要把握工作进程,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各项党建日常工作规范有序进行。

上一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纺大专场开讲 下一条:学校专题会议强调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