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2018-05-28  
5月15日下午,学校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功成出席会议,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机关党委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和纪委办、监察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吴刚主持。

 
参会人员首先就我校《2018年纪委工作报告》进行了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纪委办副主任、监察处副处长熊敏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她对党内监督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监督主体、监督内容、监督对象、监督方式等重点内容进行了阐述和讲解。随后,吴刚对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内容和重大意义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主要内容及高校落实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情况进行了专题讲解。
刘功成通报了省纪委系列通报中的典型案例,他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加强五个方面的意识,一是加强学习意识,要在学懂弄通十九大精神上作表率,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特色和实践意义,提高业务水平,增强履职尽责能力。二是身份意识,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结合本单位的实际,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内部各项规章制度,增强监督的主动性,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三是政治意识,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引领,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大的政治,把讲政治贯穿始终,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是纪律意识,要把纪律作风挺在前面,严格遵守党章规定,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更高境界要求自己,不断加强自身修养,真正把党章要求内化于心,外践于行。五是责任意识,要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忠诚干净担当的标准,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做到政治忠诚、本人干净、敢于担当。

上一条:我校三个基层团支部获团省委表彰 下一条:校党委中心组学习习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