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奋进新时代 学习再出发”“学习强国”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2019-04-18  

各二级学院:

校党委3月发布《关于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通知》以来,各二级学院全力推进平台的推广使用,迅速达成党员注册、使用全覆盖,真真切切地将“学习强国”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平台,推动全党加强理论武装和思想政治工作,以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带动学习型社会建设的重要抓手。为进一步提高学习平台吸引力影响力,进一步推动广大党员师生用好学习平台,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学习强国”知识竞赛活动,相关要求如下。

一、比赛名称

“奋进新时代 学习再出发”--“学习强国”知识竞赛

二、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

承办单位:经济学院党委

三、参赛对象

武汉纺织大学全体学生

四、比赛内容

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及“学习强国”平台知识等。

五、时间安排

初赛:2019年4月20日—29日,各学院自行组织。

复赛:2019年5月9日—16日,经济学院统一组织。

决赛:2019年5月23日,经济学院统一组织。

六、比赛流程

(一)初赛(4月20日—29日)

各院自行组织学生初赛,并组建一支由4名学生组成的代表队参加复赛。4月29日前填写“学习强国”知识竞赛代表队汇总表(附件1),报名表电子档发送292482779@qq.com

(二)小组赛(5月9日—16日)

各学院选派的代表队将以抽签的形式分为3个小组进行小组赛。小组赛设有必答题、抢答题、选答题和即兴演讲等4个环节,每个小组的前2名进入决赛环节。

(三)决赛(5月23日)

入围决赛的6个学院的代表团队同时参加必答题、抢答题、选答题和即兴演讲等4个环节,按得分高低决出名次。

七、赛制说明

(一)必答题

各参赛队伍按照赛前抽到的顺序依次抽题,每套题20道小题,答题时间为100秒,累计100秒内答对题数。答对一题加3分,打错,跳过,未答完者都不扣分。

(二)抢答题

该轮一共有12题,按抢答器抢答,抢答器先亮的队伍获得答题权。答对一题加3分,答错不扣分,答错的题目由其他队伍继续抢答。

(三)选答题

该轮一共12题,每支队伍按赛前抽签顺序依次抽1题,在不知题目的情况下由主持人询问抽到题队伍由自方回答或指定由其他队伍回答。进行2轮。由自方回答的,答对1题自方加3分,回答错误自方扣3分。指定由其他队伍回答的,答对1题答题队伍加5分,自方不加分,回答错误时答题队伍扣3分,自方加3分。
  (四)即兴演讲

本环节各代表队依次从题库中抽取题目,并有2分钟准备时间,演讲时间为3-5分钟。本轮为百分制评委打分环节,取平均分为最终成绩。

八、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奖励价值800元的奖品。

 二等奖2名,每个团队奖励价值500元的奖品。

 三等奖3名,每个团队奖励价值300元的奖品。

九、相关要求

全校师生要以此次知识竞赛活动为契机,调动广大党员学习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用“学习强国”激发学习力量,用“知识竞赛”巩固学习成果,形成“以赛促学、以学促做、融会贯通”的良好学习氛围。各二级学院要继续组织好师生运用学习平台开展网上学习,参与在线互动活动,把平台学习活动与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等结合起来,把学习工作落到实处。

附件:..学院“学习强国”知识竞赛代表队汇总表

党委宣传部  学生工作部  校团委  经济学院

                      2019年4月18日


上一条:关于2019年5月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9年4月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安排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