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三届武汉纺织大学网络文化节的通知

2018-03-21  

各二级单位:

2018年是全面学习践行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的开局之年,我校也将迎来建校六十周年华诞。六十年来,纺大筚路前行,风雨兼程,一路成长壮大,纺大人在三湖之畔、在全国各地,谱写了一曲曲灿烂绚丽的青春之歌,留下了一段段艰苦卓绝的纺大印迹。为学习和践行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坚定文化自信,激发纺大人的文化创新活力;为回顾纺大60年办学历史,厚重文化历史和特色发展风采,表现纺大人精神文化追求和对学校的热爱喜庆之情。学校研究决定,举办第三届武汉纺织大学网络文化节,面向各单位、全校师生、校友公开征集“纺大故事”、“我与纺大”图片等作品。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颂纺大六十华诞 扬网络文化新风

二、参赛对象

武汉纺织大学全体师生、离退休教职工和广大校友

三、活动内容
   
本次文化节设立“纺大故事”、摄影作品、微电影作品、微信公众号类别评比。

(一)“纺大故事”作品征集
    1
、作品要求:

作品须为原创,以传承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传统文化为导向,主要围绕我校60年办学以来的改革事例、学校发展、学者风范、同窗情谊、师道传承、青葱岁月、凡人善举、纺大风物、校友事迹、精彩瞬间等。内容积极健康向上,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作品题材以文字、视频为主,鼓励创新。文字作品字数不限;视频作品时长控制在15分钟以内,配以必要的画外音,交待清楚事件发展基本脉络、结果,制作精美。

2、联系人:宣传部 程老师、张老师,

              59367490,564996179@qq.com

(二)“我与纺大”摄影作品征集

1、作品要求:

A组,老照片类;

(1)拍摄时间在2008年以前的影像作品,反映纺大各个时期发展建设历史的事件、风景、人物照片均可;

(2)老照片实物、电子照片、交卷均可,不要求原创。

B组,原创类;

(1)拍摄时间在2008年以后的影像作品,记录纺大发展建设历史的事件、风景、人物,展示纺大各个时期发展风采;

(2)作品内容积极健康向上,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活化、具体化,作品须为原创;

(3)电子照片须JPG格式,文件不小于1.5MB,必须保留原始文件,原始文件要求800万像素以上;

(4)单张作品需配120字以内说明;组图作品,照片数量须在3张(包含3张)以上,10张以下方可成为有效作品,组图作品整体需配200字以内的说明;

(5)单张作品作者仅限一人,组图作者人数不超过图片数量。

2、联系人: 宣传部 彭老师,59367494,283110016@qq.com

(三)“2018年毕业季”微电影作品征集
    1
、作品要求:

作品须为原创,内容健康,具有时代精神,思想性、观赏性与创造性相统一。微电影作品应以2018年毕业季为主题,表现2018届纺大毕业生对大学时光的无限留恋,对母校的深情祝福,及回忆大学时代的同学友情、考研感想、就业故事、师生情谊等。
   作品时长原则上在10分钟以内,以5分钟左右为宜。作品须为AVI、MOV、MP4格式原始作品,分辨率不小于1920px×1080px。

作品应具有明确的演职人员表(可附文档),总数不超过10人。

   2、联系人:宣传部 刘老师,59367494,1612246720@qq.com

(四)微信公众号征集

1、公众号内容要求

认真贯彻执行《校内单位官方微博和微信账号管理暂行规定》,积极传播先进文化,率先展示科研成果,发布权威信息,有效沟通师生情感;灵活运用图、表、视频、场景秀等多种样式呈现内容;积极开展网络宣传、教育活动,为塑造学校整体形象、提升社会美誉度起推动作用。鼓励教职工个人微信公众号参评。

2、公众号管理要求

所有方为参评单位或其所属部门、机构、学生团体、本校教职工、在校学生、校友的微信公众平台,且已经通过运营商实名认证。所有方或运营方为参评单位或其所属部门的移动终端APP平台。

3、联系人: 宣传部 彭老师,59367494,283110016@qq.com

四、活动时间及作品评比

1、活动时间

征集作品截止日期为2018年5月20日。

2、作品评比

作品征集截止后,宣传部将邀请专家组成评选委员会,对征集的作品进行评选。四类参评作品分别设立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优秀作品将通过学校全媒体平台进行展播推送,并择优报送湖北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参加评选。

作为学校六十周年华诞庆祝活动之一,党委宣传部将选择部分“纺大故事”优秀作品参加“纺大故事”展映会,选择部分“我与纺大”摄影作品参加纺大校庆摄影展。

五、工作要求 
    1、强化领导。各二级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师生参加,认真选题,积极参与,保证报送时间,注重推荐质量,把此项工作抓紧抓实,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2、加强指导。各学院要广泛发动和选拔组建学生团队参与赛事,选派指导老师负责指导,切实培育、形成一批浓缩各学院育人特色、代表我校师生水平、反映纺大学子风貌的标志性网络文化作品。

   3、积极申报。作品需经二级单位初审后统一报送,各学院报送数量最低要求:“纺大故事”作品2篇,微电影作品1部,摄影作品2部。微信公众号根据各单位实际情况自行决定申报,至少申报1项。所有参赛单位、个人投稿必须为原创作品,因作品出现任何纠纷均由参赛单位、个人负责,作品版权归参赛者,但大赛主办方对所有参赛作品有免费使用权。作品均需填写《第三届武汉纺织大学网络文化节参赛报名表》,见附件。


附件:  第三届武汉纺织大学网络文化节报名表


    
                                                                  党委宣传部
                      2018年3月21日


上一条:关于2018年4月份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8年3月份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安排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