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教育
专题教育
首页 > 正文

【两学一做】马克思学院开展“谋划发展,主动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吴璇 来源:马克思学院 发布时间:2017-03-07 点击量:

3月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各支部开展了主题为“谋划发展,主动作为”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按照“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要求,各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学习党章、现场缴纳党费,并围绕党员在“双一流建设”中如何发挥作用展开了充分讨论。

21097

 

学习会上,大家首先学习了《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实施意见》文件,重点了解了双一流建设工作产生的背景,建设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总体目标,建设及改革任务、支持措施等。双一流建设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需求为导向,以学科为基础,以改革为动力,以绩效为杠杆,坚持分类指导,重点建设,整体提升。

24C0C

随后,各支部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取得的成绩,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的又一重大创新成果,是指导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献。

22249

各支部表示应进一步学习领会双一流建设文件精神,积极组织老师和党员献计献策,谋划发展,主动作为,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