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中新网〗湖北省“信义兄弟大学生志愿服务队”成立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11 点击量:

  

    中新网湖北新闻4月7日电 (胡祎)4月6日,湖北省“信义兄弟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在武汉纺织大学(东湖校区)成立,全国道德模范孙东林为志愿服务团授旗。据介绍,这是湖北首家由高校和社会诚信品牌共同创办的社会公益团队。
   该志愿服务队由湖北省信义兄弟农民工帮扶基金会、武汉纺织大学(东湖校区)志愿者协会共同发起。团队成员以在校大学生为主,专业志愿者为辅。首批100名大学生志愿者经过培训后将直接服务于即将到来的武汉马拉松。
   “团队成立以后,我们将在社会诚信、文明创建、关爱农民工等方面发挥自己独特的作用。”志愿服务团团长郭炜东介绍说,这是校内公益组织走向专业化、服务社会的一次有益尝试。
   “盖一座大楼就要树立一个口碑,接一个工程就要把信誉意识倾注到项目当中。”全国道德模范孙东林结合自己创办企业的经历,告诫同学们诚信乃立业之本,要树立好志愿服务团的社会信誉。
   授旗仪式前,孙东林还与大学生就诚信问题展开交流。不少大学生向孙东林抛出了自己的疑问。学生丁一潇目前在校创办了自己的体育公司,主要面向球队销售服装以及运营足球比赛。近来,他常因客户不能按时结账而烦恼。 由于服装并非由他自己生产,下游供应商经常找他催账。孙东林深有感触,建议他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为下游的厂商先结账,保持信誉。钱没有了可以再挣,信誉没有了业务就难以为继。
   大学生兼职过程中经常遭遇克扣薪资、坑蒙拐骗,呈现出失信成本低,维权成本高的状况。对此,孙东林表示,诚信建设一方面需要政府建立全国征信体系,另一方面也需要每一个普通人的参与,只有这样,人人才能享受到诚信的阳光。(完)

   中新网: http://www.hb.chinanews.com/news/2017/0407/277146.html
   人民网: http://hb.people.com.cn/GB/n2/2017/0407/c337099-29985458.html
   荆楚网: http://edu.cnhubei.com/xwtt/tt/201704/t20170412_118421.shtml
   今日湖北: http://www.hubeitoday.com.cn:81/home/gct/50260.html?1491535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