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要闻
思政要闻
首页 > 思政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七一”表彰大会暨专题党课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1 点击量:

7月1日上午,学校在阳光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七一”表彰大会,表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校党委书记韦一良为与会代表讲授了专题党课《强化党建引领,筑牢战斗堡垒,书写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校长、党委副书记彭育园主持会议。会议采取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中层干部、受表彰代表参加大会,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线上收看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短片《纺大战“疫”故事》,聆听了8位“抗疫先锋”的抗疫故事和感人事迹。

校党委副书记张文学宣读了《关于表彰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学校党委授予后勤集团党委等5个基层党组织“先进基层党组织”

学校党委授予保卫部(处)党支部等11个党支部“先进党支部”

学校党委授予纺大“抗疫天使”团队等5个集体“先进集体”

学校党委授予车玉芬等16名同志“抗疫先锋”、万茹丽等137名同志“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张德智、先进个人代表向玉桂、刘园美同志作交流发言

韦一良代表学校党委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学校疫情防控和各项事业发展付出辛勤努力的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中国抗疫的艰辛历程,是14亿中国人民刻骨铭心的共同记忆;中国抗疫的纺大篇章,值得纺大人永远珍视;纺大抗疫的点点滴滴,值得永远回忆。2020年以来,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占领战“疫”制高点;凝聚组织力量,迅速拉响战“疫”集结号;传递组织温暖,激励关爱党员干部;严防死守筑屏障,民生呵护不松懈;坚持科学防控,硬核落实保安心;统筹校内外资源,彰显了社会责任;坚持“两手抓”,统筹疫情防控与学校各项工作;关爱学生,树立良好内外形象;精心筹备复工复学,科学研判疫情形势,圆满完成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上半年各项工作任务。

韦一良就强化党建引领,筑牢战斗堡垒,推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强调四点意见:一是要突出政治建设,坚持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他指出,要把牢办学的正确政治方向,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工作中,全面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特别是“申博”攻坚任务完成;要强化党对学校的政治领导,进一步强化党委领导核心作用;要涵养良好的校园政治生态,提高工作站位、强化政治监督。二是要打牢思想根基,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他指出,要在学懂上持续深化,要在弄通上持续深化,要在做实上持续深化。三是要坚持全面从严,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他指出,要压实主体责任,健全责任体系,把党的一切工作落实到支部、落实到党员;要从严管党治党,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要彰显头雁效应,转作风改作风,集中精力抓大事,扑下身子抓落实。四是要凝聚智慧力量,充分激发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合力。他指出,要全面推进示范创建,将疫情防控纳入创建创优重点任务,努力打造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有特色的党建工作品牌;要强化领导班子建设,提升中层领导班子整体功能;要持续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形成“一组织一对策”整治方案;要全面加强统战工作;要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全面落实“六稳”“六保”,把学生毕业就业作为重中之重,着眼长远做好十四五规划,按照省委统一部署,不断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

彭育园在总结大会时指出,韦一良同志围绕加强学校党的建设这一主题,既全面总结了学校的抗疫工作,又指明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党的建设的方向;既回顾了纺大抗击疫情的艰辛历程,又传递了团结合作、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力量;既描绘了一幅鲜活的纺大抗疫画卷,也诠释了一个生动的抗疫专题党课;既拉响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集结号,又发起了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员令。希望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师生深入学习领会韦书记专题党课暨“七一”讲话精神,务必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结合本单位实际和个人工作岗位,把工作做细做实。不断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坚决打赢学校“申博”攻坚战,奋力书写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