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要闻
思政要闻
首页 > 思政要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获评“2018-2019年度全省党建工作示范单位”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1 点击量:

近日,中共湖北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通报表彰“2018—2019年度全省党建工作示范单位”的决定》(鄂党建文〔2020〕5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获评“2018-2019年度全省党建工作示范单位”。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作为全省党建工作高校类的10所示范单位之一,积极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和疫情防控斗争中创先争优、锐意进取,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实际行动深刻凸显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生动展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经验新方法,充分彰显了党组织的疑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是全省高校的突出代表。

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始终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始终坚持以党的建设引领推动学院建设,有力促进了学院核心竞争力提升和思政理论课创新创优。2018年学院被评为湖北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院党委以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政治要强”作为思政课教师第一标准,坚持政治性与学理性相统一,勇担立德树人使命,专题式教学改革和《尚美中国》思政通识课建设在全国引起较大反响。学院党建领航发展取得突出成绩,依托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优势开展特色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经典导读”40多期,受到《中国教育报》等主流媒体关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获得一批国家级科研项目和省部级社科成果奖,青年党员常沛副教授被评为“全国优秀教师”,院党委委员张建林获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国事建言“国策奖”,学院党委被评为校“先进基层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