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要闻
思政要闻
首页 > 思政要闻 > 正文

历史文献剧《一心向党》在校上演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06 点击量: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9月5日晚,由我校党委组织部、学工部、团委联合举办的共青团开学第一课——历史文献剧《一心向党》在阳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生动上演,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敏与千余名党员、团员共同观看演出。

《一心向党》讲述了被评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之一、鄂豫皖革命根据地和红四方面军创始人之一、被誉为红25军军魂的吴焕先烈士,在长征途中,在与党中央失去联系长达半年之久的情况下,始终一心向党,以坚强的革命意志、卓越的战略远见和领导才能,率领红25军创建鄂豫皖革命根据地、主动寻找党中央、西征北上主动接应党中央并牵制敌人,在转战中不幸壮烈牺牲的感人故事。

该剧由湖北长江人民艺术剧院创作演出,集中表现了吴焕先烈士一心向党、紧跟党走的信仰信念,及为了党和人民事业“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具有很强的教育示范意义。该剧是一部波澜壮阔的革命史诗,展现了革命先烈一心向党、前仆后继为理想而奋斗不息的壮丽画卷,作为一部革命历史题材剧目,大处不虚、小处不拘,构思巧妙、穿插舞蹈等令人耳目一新,让观众产生不一样的视觉冲击和艺术体验。

《一心向党》从深处勾勒出了一名共产党员积极进取的奋斗面貌,精彩演绎“开学第一课”,引领党员、团员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生动地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观看该剧后,同学们表示:“作品能真正让人感到灵魂的共鸣与内心的震撼,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如映眼前”、“该剧精彩生动、意义非凡,激励这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我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