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要闻
思政要闻
首页 > 思政要闻 > 正文

韦一良参加学校办党支部主题党日并讲主题党课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7 点击量:

5月1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韦一良参加学校办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给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如何认识、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主题党课。

韦一良从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成立背景,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意义、深刻内涵、核心内容等,结合工作实际做了详细阐述。他指出,作为高等学校,要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针对学校实际和师生特点,实施更加有力的统领和协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维护国家安全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抓好政治安全等方面的工作;要强化风险意识,“安而不忘危”,加强对各类风险的评估研判,抓早抓小,把风险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要进一步发扬斗争精神,不断提高风险化解能力,精准发力,综合应对,为学校事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韦一良强调,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准确理解和践行总体国家观,必须坚持国家利益至上,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统筹发展和安全、外部安全和内部安全、国土安全和国民安全、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自身安全和共同安全,履行维护国家安全职责,扎实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各项工作。校办要带头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完善工作举措,加强统筹协调,督促各部门各单位落实国家安全责任体系,全面认识和有力应对可能面临的风险挑战,真正做到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小,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会前,学校办党支部还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和支委会会议,补选、选举杜新年同志为学校办党支部书记,酝酿提名机关党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