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要闻
思政要闻
首页 > 思政要闻 > 正文

校领导为会计学子讲党课解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31 点击量:

5月29日晚,校党委副书记刘在洲应邀为会计学院入党积极分子与学生党员讲党课,解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姜永杰及辅导员参加学习。

刘在洲从党的四大第一次提出“支部”的概念到“三湾改变”提出“支部建在连上”,详细的为同学们梳理了党支部制度建设的发展历程,阐明了党支部制度建设是党坚持制度治党、推进党的治理现代化的现实选择,也是党加强党支部建设的优良传统;从把党支部建成坚强战斗堡垒的高度出发,详细介绍了《条例》出台的过程、遵循的原则和重大意义,进而阐明了制定和实施《条例》,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从《条例》原文出发,阐明了《条例》立足新时代,适应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具有突出政治属性、内容体系完备、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践运用的鲜明的特点;通过对《条例》逐章重点解读,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党支部的职责定定位、工作原则、组织设置、八大基本任务、工作机制、党支部委员会的组织架构和不同领域党支部结合实际,分别承担的不同重点任务。

刘在洲还对党支部工作条例实施贯彻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领会、贯彻《条例》的要求。二是要熟悉、掌握《条例》的全部内容,保障党支部工作按章执行有序开展。三是要严格执行《条例》的每一条规定,用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实的措施,开展好党支部各项工作。四是要做《条例》的忠诚践行者,认真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

报告引起了学员的热烈反响,会计11601班明维新在学习心得中写道“作为一名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学习《条例》让我更加明确支部工作的原则和要求,课后,我还要深入学习《条例》的全文,认真领会《条例》的精神和要求,争取把党支部的工作做得更细、更好、更完善。”

同学们纷纷表示,党课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引经据典、形式新颖,充满了刘书记对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殷切期望和谆谆教导,使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是一场生动的党性教育提升活动,特别是对在场的学生党支部委员,更是一场支部工作培训课。今后一定要努力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认真执行《条例》的工作要求,切实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