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要闻
思政要闻
首页 > 思政要闻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全国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高级研修班培训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10 点击量:

近日,数计学院计科系教师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彭涛副教授,经学校推荐参加了教育部思政司主办的全国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高级研修班学习。

研修班分华中师范大学理论学习和大别山实践教学两个阶段。教育部思政司、《求是》杂志社内参编辑部、湖北省高校工委、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做了多场主题报告。教育部思政司副司长张文斌寄语全体学员聚焦主题主线,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聚焦尽职尽责,发挥“双带头人”示范引领的作用;聚焦学以致用,用研修成果提升工作成效,努力使学习成果转化为思想动力和发展举措。

学员们还参观了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纪念馆、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红四方面军总部旧址、“红田”惨案遗址、许世友将军故里、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走“志仁小道”进行体验式教学,聆听和学习了大别山干部学院教授李吉光的《大别山革命历史及其主要特点》、蒋仁勇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报告。

此次研修班的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党性锻炼和党务能力,同时具体落实教育部“双带头人”培育工程。

彭涛表示,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很幸运参加了全国高校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训学习。15天的培训,既有高屋建瓴的理论讲解,也有鲜活生动的实践教学,提升了自己的理论素养,加深了共产党人初心的理解,坚定了自己工作的信心。他表示,作为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深深体会自己责任重大。走上三尺讲台,我们教书育人;走下三尺讲台,我们为人师表。我们成为旗帜,学生才会跟着走;我们是路标,党员同仁才能毫不迟疑地沿着标记前行。这就是“双带头人”这个荣誉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与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