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要闻
思政要闻
首页 > 思政要闻 > 正文

我校六位思政课教师“名师示范课堂”获省级表彰

作者:孙文礼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9 点击量:

中共湖北省委高校工委、湖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名师示范课堂”予以表扬的通报》,我校马克思学院六位教师获表彰。

我校获得通报表彰的思政课骨干教师“名师示范课堂”是:朱丽霞教授的《科学技术在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张建林教授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刘艳教授的《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及其意义》、常沛副教授的《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李静副教授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和姜迎春副教授的《生态文明建设在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

undefined

为充分发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主渠道作用,积极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坚定广大学生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根据教育部《关于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万个示范课堂”实施方案》以及《高校思政课骨干教师示范课堂建设方案》,湖北省高校工委、湖北省教育厅组织了此次征集评选活动,共有413堂“名师示范课”受到通报表扬。

马克思学院高度重视名师示范课堂建设,以课程教学团队为依托,优选骨干教师,组织集中学习,开展集体备课,精心研讨专题,举行教学展示,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推动思想政治理论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不断增强大学生的思政课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