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要闻
思政要闻
首页 > 思政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5-11 点击量:
5月11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第5次集中学习会议在阳光校区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全体校领导及两委委员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韦一良主持学习会。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习近平在北京大学考察讲话”、“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战略意义”、“抓住机遇 网络强国”等相关视频材料。副校长黄运平、校党委副书记刘功成、校党委副书记刘在洲和副校长姜明华依次就相关专题交流了学习体会和感想。
校党委书记韦一良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学习4个专题,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交流发言准备充分,学习到位,交流感想体会深刻。
韦一良强调,学习习总书记北大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强调的抓好一流大学建设的三项基础性工作: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和形成高水平人才培育体系;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四点希望,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习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高度评价了马克思的一生,马克思主义极大推进了人类文明进程,在今天依然葆有生机活力,依然是推动社会进步发展的源头活水,马克思至今依然被公认为“千年第一思想家”。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对马克思主义强大真理力量的深刻阐释,不断从中汲取科学基础和理论营养,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更有定力更有智慧更有信心地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确保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始终沿着正确的航向破浪前行。学习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和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我们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国家安全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继续加强安全教育宣传,完善相关制度,健全安全风险防范体系,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