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要闻
思政要闻
首页 > 思政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宪法修正案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4-27 点击量:
4月27日上午,学校在国际学术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湖北省委党校专家、湖北省“七五”普法专家讲师团讲师黄金桥教授作《宪法修正案》学习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黄运平主持。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这是对1982年12月制定的现行宪法的第五次修订。黄金桥教授从现行宪法第五次修正案的现实必要性、基本要求、主要内容和把宪法实施提高到新的水平四个方面做了一场内涵丰富、生动深刻,联系实际、解疑释惑的辅导报告。报告全面阐释了我国现行宪法“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的问题,为全面准确理解、系统把握和认真学习贯彻实施宪法,树立宪法信仰,坚定宪法自信,提供了有效指导。黄金桥强调,宪法同党和国家前途命运息息相关,宪法的生命和权威在于实施。我们必须遵循宪法发展规律,夯实实施宪法的社会基础,认真学习宪法、宣传宪法、遵守宪法、实施宪法。做到学而懂、学而信,更要做到学而用、学而行。

(湖北省委党校专家黄金桥教授作学习辅导报告)

校党委书记韦一良作总结发言,指出这次宪法修改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他要求各单位把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将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的精神上来;要采取多种形式,学习贯彻实施宪法;要立足立德树人,认真做好宪法育人工作;要科学规划,推动依法治校向纵深发展。


黄运平强调,大家要认真领会学习会议精神并传达到全体师生员工,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实施宪法结合起来,与实施学校“十三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与我们的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全面提升学校整体办学水平,切实推进依法治校。
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学校各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各教研室主任、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代表和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参加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个人简介:
黄金桥(1964-),男,汉族,中共党员,中共湖北省委党校、湖北省行政学院政法部主任、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法学会会员、湖北省法学会理事,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和武汉市江汉区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中共湖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理论研究基地特聘研究员,中国武汉(华中科技大学)预防职务犯罪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湖北省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湖北省“七五”普法专家讲师团讲师。在专业刊物公开发表法学专业学术论文80多篇,出版法学学术专著6部,主持和参与完成法治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方面的省部级科研课题8项,2014年主持申报立项国家社科基金课题“从严治党实践中的裸官风险规制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