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要闻
思政要闻
首页 > 思政要闻 > 正文

我校部署2018年思政与党建工作

作者: 来源: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4-13 点击量:
4月12日上午,学校在阳光校区行政楼115会议室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安排部署2018年度学校思政与党建工作。校党委书记韦一良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刘在洲,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功成出席会议。机关党委、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及直属党支部书记、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在洲部署了学校2018年思政与党建工作要点,重点强调了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深化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不断提升学校党委的建设质量、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及深入推进和谐校园建设等5个方面23类工作任务 。对于贯彻思政与党建工作要点,他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二要强化责任担当,相互支持配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强化责任担当。牵头部门要牵好头、尽好责、履好职,参与部门要配合好,其他部门也要相互配合,相互支持。三要做实规定动作,做亮自选动作,保底线,攀上线。规定动作,竭尽全力,保证质量;自选动作,量力而行,做出特色。四要聚焦政治主责,促进发展主业。顶天要突出政治标准,立地要促进教学科研。
刘功成重点部署了 学校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包括 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全面覆盖、层层传导 加大执纪审查力度 抓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等工作
韦一良围绕“责任落实”,就基层组织书记抓好学校年度思政和党建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进一步加强学院党建工作。他强调要抓好学院班子运行机制建立,重点是健全集体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把好教师引进、课程建设、教材选用、学术活动等重大问题的政治关,落实“一会一报”和“一事一报”制度,管好各类思想文化阵地;抓实党支部,消除支部工作的薄弱环节,开展达标化建设;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守住安全底线;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带好班子,管好队伍。
二是配合学校做好中层副职换届工作。他强调,中层副职的选任要坚持目标导向,选任一批年轻干部,聚焦学校今后的发展,统筹兼顾年龄结构、能力结构、学科专业结构以及性别结构等;坚持价值导向,干部队伍建设服从服务于学校事业发展,服务于未来三年“学科综合实力提升行动计划”的总目标,聚焦学校的发展目标,把想干事、能干事、能干成事的具有较强的政治素质和政治意识的有奉献精神的人选配到领导岗位上来。坚持干部工作基本原则,坚持干部职务任期制要求,加强机关与基层干部的交流。
三是落实“三个管理”,即政治管理、组织管理和履职尽责管理。政治管理,主要是指坚定政治理想,执行政治路线,严守政治原则,站稳政治立场,坚持以师生为中心,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管理,主要是指严守组织原则,加强以民主集中制为核心的班子建设,严肃组织生活,落实“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基本组织生活制度,严明组织纪律,加强组织纪律教育管理。履职管理,主要是指履行主体责任,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履行职能职责,明确领导班子工作目标任务;履行岗位职责,立足职责和分工,推动落实。他强调,各基层组织书记既要落实个人“三个管理”,也要抓好班子成员“三个管理”,并把“三个管理”落实到单位和个人清单之中。
会上,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朝阳、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戈报告了2018年度组织工作和宣传思想文化 工作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