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要闻
思政要闻
首页 > 思政要闻 > 正文

校领导为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作党建工作辅导报告

作者: 来源: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18-04-27 点击量:
4月26日晚,由经济学院、管理学院联合举办的“2018年度学生党员继续教育暨发展对象培训班”在经济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开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刘在洲教授以《党的建设---永葆青春的法宝》为题,为经济学院、管理学院200余名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报告。报告会由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邹茜主持。


报告会上, 刘在洲 首先以数据来引入主题,他说:“党的十九大报告32000多字,其中5600多字讲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占整个报告的1/6,出现的次数和频率之多充分说明了党建工作在党的各项工作中的重要性。党的建设不仅是我党革命时期的法宝,更是我党进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期后永葆青春的神器和秘诀。” 刘在洲 从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要定位出发,阐明了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体要求,分析了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战略任务,强调了新时代有志青年的历史担当。报告从党的建设关系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举措和成效、党的建设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三个维度,全面阐释了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要定位。报告以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目标、根本原则、指导方针、工作主线、总体布局、基本要求六大要点,全面阐释了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报告以党的十九大明确的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八个方面的任务为重点全面阐释了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战略任务。 刘在洲 的报告生动详实,报告有数据、有案例、有故事,与会人员听得津津有味。他用印度国大党、苏联共产党等短暂的历史命运与我党已取得的历史成就形成鲜明对比,用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败斗争的压倒性态势肯定了我党反腐工作的伟大成就。面对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战略任务,不只是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同时也要把思想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上,有信仰和信念才算得上是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与会人员在学习了陈觉与赵云霄两位烈士的事迹后,仿佛才真正理解什么叫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的深刻含义。
刘在洲 强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必须要有历史担当,尤其是学生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积极参与党建实践锻炼党性,聚焦政治主责促进发展主业,明确新时代有志青年的历史担当。 刘在洲 特别强调,党性修养是党员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同学们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将自己塑造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刘在洲 的报告深入浅出、生动详实、高屋建瓴,既有理论知识、又有事实案例,从专业的角度剖析了党建工作的重要性,让同学们真正了解了什么是党建、如何做好党建,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并提供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