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要闻
思政要闻
首页 > 思政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作者:程鹏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3-26 点击量:
3月26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在阳光校区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高校改革发展相关文件精神。校领导韦一良、彭育园、刘在洲、刘功成、黄运平、姜明华及两委委员参加了学习会。校党委书记韦一良主持学习会。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公报等相关视频材料,以及“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焦点访谈-教育大计 教师为本”、“ 中办 国办印发《关于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的指导意见》”等相关视频材料。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功成传达《湖北省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实施办法》文件精神。人事处处长高建勋以“深化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发挥好人才评价指挥棒作用、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为题,从文件内容和工作启示两个部分解读了《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关于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
韦一良作总结讲话,他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学校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依法治校,依规治校,真抓实干、合力攻关,确保完成学校改革发展目标任务。现阶段要做到三点,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两会”上的讲话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全面学和专题学相结合,及时学和跟进学相结合,领导干部带头学和师生员工普及学相结合。二是对标中央、省委文件,依法治校,依规治校。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全面落实依法治校,推动学校新一轮改革发展。学校相关部门要对照省委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实施办法制定学校的相应细则,作为学校师生的行为准则和规范制度。三是广泛调研,做好贯彻落实。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和人才评价机制改革作为学校综合改革的重要内容,学校相关部门要加强对中央相关文件精神的学习领会,并结合学校实际,做好广泛调研,在学校如何落实好文件精神上下工夫。全体师生要立足学校实际,以问题为导向,真抓实干,合力攻关,确保完成学校改革发展目标任务,建立健全有利于发展的体制机制,大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