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风采
一线风采
首页 > 一线风采 > 正文

【纺大战疫】坚守的卫士,高昂的斗士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6 点击量: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迫使神州大地按下“暂停键”。宅在家里无疑是最好的选择,然而,想要打破黑暗,总得有人逆风前行,日夜坚守。保卫处熊建军、黄子伯两位共产党员就是这样坚守在防疫战线的安保卫士。

危险时刻,挺身而出

熊建军、黄子伯除夕当天提交请战书,第一时间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为校园筑起一道生命防线,切实保障全体师生身体健康。“疫情不除,绝不言退,全心全意做好师生的守护者。”这是他们的第一想法。

做好校园内部安全防护,守护校园的最后一道关口,绝不是喊喊口号那么容易。面对纷繁复杂的任务,熊建军、黄子伯带领队员们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组织队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值班区和岗亭内进行消毒,坚持为当班队员测量体温,上岗前检查当班队员防护用品是否佩戴整齐,并随时观察队员在工作中的防护情况。同时,熊建军在值守中每天都要队员做好防疫知识的宣讲,正确认识新冠肺炎疫情,不要过度恐慌,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他们在三校区强化校门执勤力量,严控无关人员进入校园,在校门设置体温测量点,对出入行人、车辆司乘人员测量体温并做好记录,禁止体温异常人员、未按要求佩戴口罩人员进入校园,进一步严格校园封闭管理,对入校人员、车辆逐一核实身份备案,对快递、外卖等校外无关人员、车辆一律劝离,并耐心细致做好管控措施解释和宣传工作。严寒刺骨,家属小区老年人居多,日常看病压力本来就大,赶上疫情肆虐,任何一点小的不适都会被放大。熊建军带领执勤队员与多方协同合作,引导120车辆进入,协助进行疑似病例转移,用实际行动将使命落在岗位上,初心写在抗击疫情行动上。

尽职尽责,忠于职守

有的安保队员年纪小,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严控心理压力很大,偶尔也会遇到一些人对防疫工作不理解,不配合,有的甚至是无端的指责。虽然委屈,职责所在,绝不退缩,熊建军为了调整好队员情绪,每天和一线队员们一起值守,用陪伴来化解队员们心理的委屈,用微笑和坚实的臂膀服务师生,队员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照着“榜样”尽职尽责。

得知管区内有留校的留学生,熊建军主动担负起为他们保障生活的工作,每周的消杀用品消耗和储备、生活物资的采买,熊建军都会拿本子记录好,采买之后一一送到留学生们的手上,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们把生活过好。按熊建军挂在嘴边的话说:“小事情,这是我应该做的”。

在外,他们是共产党员,熊建军还是退伍军人,都是纺大保卫处的一份子;在家,他们是儿子,是丈夫,是父亲。疫情当前,整日在外奔波,不能守护在家。虽然家人给予了他们充分的理解与支持,但还是深感内疚。“感谢生命中有你们的陪伴,请原谅我不能在家里守护你们,疫情当前请做好防护。”熊建军坦言,值守的日常奋战在一线面对疫情,害怕是肯定的,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武汉人,武汉是生我养我的地方,纺大是我的家,我要保护它!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深知有国才有家。国家有难,共产党员只有一种选择,为国而战,不胜不归!”在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熊建军、黄子伯和队员们一直在守护道路上提灯逆风,像昂扬斗士,在带来光明的同时,大步踏出一条奉献之路。